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招商证券:广州药业 转让股权收益08体现

  投资要点:

  我们近期实地拜访了公司,公司将08年确定为“市场创新年”,旗下子公司星群药业和潘高寿药业正在整合,这两个子公司的主销区分别为广东省内市场和省外市场,旨在整合销售渠道和网络,实现优势互补。
我们期待公司中成药主业在目前17%的销售增长率基础上加快增速。

  主导产品“消渴丸”07年销售增长20%,预计全年销售规模接近5.3亿元,占据市场份额12%左右。“消渴丸”面临2009年中药保护品种到期、其它企业生产同类产品的竞争。

  王老吉绿包凉茶是市场关注公司向保健消费品延伸的焦点。王老吉绿包凉茶今年销售同比增长80%,预计全年实现税后销售额6亿元。我们判断:绿包凉茶销售未来还将继续保持年均80%左右的快速增长,我们的看法是:1、王老吉药业是广药和外资方共同控股的公司,并不合并报表,只能按48.5%比例法并表,公司从07年5月开始缴纳15%所得税。2、王老吉绿包凉茶主要在商超销售,目前营业费用率高达30%,净利润率低于中成药,在10%左右。3、我们认为,当王老吉绿包凉茶销售规模逐步壮大时,规模效应发挥和品牌效应展现,公司投入的营业费用率有下降可能,也有可能实行提价策略,届时,其净利润率将有望逐步达到20%。

  作为品牌消费品,在红罐王老吉的示范效应下,王老吉绿包凉茶销售规模是否能“井喷”达到销售规模25亿元,有较大的市场想象空间。

  广州药业转让医药商业公司股权投资收益8300万元的投资收益将在08年体现。由于商务部暂缓工商登记影响,这部分投资收益07年未能体现,我们预计将在08年第一季度体现。公司可能在08年一季度业绩预增。

  我们综合预计广州药业07、08年净利润将分别同比增长25%和49%,分别实现EPS0.35元和0.53元。 (来源:张明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老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