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招商证券:恒瑞医药 研发新药和首仿药产品群

  投资要点:

  公司现有主导产品为抗肿瘤药,都是首仿药和独家品种,市场份额占绝对领先优势,我们看好公司新抗肿瘤药和手术用药等二线产品的销售增长前景。依托成熟的技术平台研发优势,恒瑞医药推出了奥沙利铂、多西他赛等抗肿瘤首仿药,现已经成长为公司一线主产品,二线产品中的伊立替康(广谱抗肿瘤)、碘氟醇(血管造影剂)、来曲唑片(治疗乳腺癌)、麻醉镇痛类药(阿曲库胺、速卡和布托菲诺鼻喷剂)等都是公司的独家产品。
奥沙利铂和多西他赛07年6月价格有所下调后,销量分别同比增长了18%和25%。伊立替康07年实现了翻番增长,碘氟醇和七氟烷是公司未来主推的两个特色独家品种之一。

  2个抗癌首仿药08年上市:抗胃癌药S1替加氟复方制剂和治疗急性白血病的氟达拉宾,预计08年上市,将大大拓宽公司抗癌药的肿瘤谱。

  碘氟醇:是恒瑞医药的独家品种,07年6月份开始上市销售,系静脉注射血管造影剂,是碘海醇的升级换代产品,而碘海醇目前的市场规模达到了3亿元左右,由以扬子江为主的几家企业在生产。

  七氟烷:是全身麻醉药,06年开始上市销售,07年销售规模接近1亿元,08年有望实现2亿元销售目标。

  我们分析认为:公司历史上销售力量主要偏向抗肿瘤药,肿瘤药占公司销售收入60%以上,而手术用药等诸多优良品种都属于市场销售未启动阶段,未来非常值得加大投入。公司共计1400人的销售队伍正在完善之中,着重加强非抗肿瘤药的销售力量,未来,碘氟醇和七氟烷等麻醉镇痛药销售增长将成为主要利润增长点之一。同时,公司07年第一次开始组建OTC销售队伍,进军OTC药物市场,主推氨溴索、曲安奈德益康唑乳膏等10几个OTC品种。

  在公司3个已申报全球专利的一类新药(艾瑞昔布、阿帕替尼和卡曲沙星)中,艾瑞昔布和卡曲沙星已进入Ⅲ期临床试验,09年有望上市。SFDA从07年10月1日开始实施新的《药品注册管理办法》,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新药“艾瑞昔布”在完成Ⅱ期临床、等待一年半之后,于07年12月底进入Ⅲ期临床。阿帕替尼正处于Ⅰ期临床。

  公司已建立了完善的、国际化的研发孵化器,1、05年在美国成立的全资子公司负责采集新药研究信息、把握研究动向;2、连云港本部研发队伍负责首仿药研究和创新药的后期开发;3、上海闵行研发中心负责创新药的前期开发;4、04年在北京成立了临床医学部,负责临床试验和创新药申报。

  08年整合豪森药业预期明确,不仅丰富公司产品线,而且双方不同疾病领域的医院销售渠道将优势互补:豪森主导产品有抗肿瘤药、消化道病用药、糖尿病药等,06年净利润2亿元,07年有望实现2.8亿元净利润。公司属于中外合资公司,享受15%所得税。而恒瑞医药07年所得税率为33%,07年未完成整合并无股权方面障碍,我们推测有两方面原因:1、所得税率:08年开始,恒瑞医药将享受25%所得税,08年整合豪森无疑更有利于所得税缴纳;2、管理层股权激励:虽然恒瑞医药目前基本已经形成了股权激励方案,但国家政策尚未启动,公司只能等待。恒瑞医药是民营企业,我们预计,公司08年有望完成管理层股权激励,净利润增长率和净资产收益率都是业绩考核指标,08年整合豪森将更有利。

  豪森药业的抗癌药主要为治疗血液系统肿瘤药,是恒瑞医药未来将要涉足、推出新药的领域,公司目前并无血液系统肿瘤药的推广队伍,肿瘤处方药的专业推广要求较高,因此,整合豪森有利于双方产品线和销售渠道互补。

  恒瑞医药07年投资新股市场的投资收益接近7000万元。我们预计:公司07-09年净利润保持持续快速增长,将分别同比增长68%、48%和45%,分别实现EPS0.80元、1.12元和1.57元。按照08年预测业绩给予50倍PE估值,加上豪森整合预期,目标位60元,维持“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 (来源:张明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瑞昔 | 伊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