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银河证券:中国船舶 行业景气上升 业绩加速增长

  未来两年造船行业景气持续上升的情况下,公司收入和盈利能力将继续加速增长,预计公司2007年-20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4.8元、7.72元和10.2元,给予“推荐”的评级。

  驱动因素与主要假设:

  受全球造船行业景气持续上升,造船业向我国转移影响,我国造船行业盈利水平大幅提升。
公司的订单已经排到2010年前后,同时新船价格持续上升。未来2年业绩大幅增长有保障。

  公司于2007年3季度完成收购集团资产的合并报表工作,主业扩展为造船、主机、修船三部分,资产的规模和盈利能力大幅提高,确立行业龙头的地位。

  在现有订单不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下,公司2007-2009年业绩的复合增长率达120%。

  我们与市场的不同观点:

  市场普遍担忧,全球经济运行周期将会给我国造船行业带来大幅波动。根据我们测算,我国造船行业此轮增长有60%的因素是由产业转移形成的,目前行业的成长性因素大于周期性因素。我国造船行业转移目前处于中期阶段,未来的成长空间仍然较大。

  公司估值与投资建议

  我们的DCF模型显示,公司股价为282.07元,对应2008年的市盈率36倍。我们认为公司的合理股价应不低于280元,继续给予“推荐”评级。

  股价表现的催化剂

  公司新建柴油机等项目投产顺利;由于新资产的注入,公司一季度业绩同比将大幅增长主要风险2008年造船行业的订单增长明显放慢或出现拐点。 (来源:鞠厚林)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