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招商证券:东阿阿胶 向自主定价高端保健品转型

  投资要点:

  高端保健品新品迭出。公司近日隆重推出只在每年冬至日、传统手工工艺制作的“九朝贡胶”,再掀“贡品阿胶”价值回归高潮。公司股价最近稳健上扬走势,与始于12月22日的“阿胶文化节”和“九朝贡胶开封大典”不无关系。
我们认为:宫廷御用品阿胶是可以与“极品普洱茶”一样自主定价,公司推出“九朝贡胶”,正是品牌消费升级的趋势所需,定价高昂正契合了高档礼品市场的需求。

  公司08年还将陆续推出一系列的以阿胶为主要原材料、添加其他中药的保健新产品,以逐步丰富向高端保健品转型的产品线。最近,公司与韩国东牛堂制药株式会社合作,将在韩国代加工、推出阿胶化妆品。

  阿胶系列药品07年销售规模达到了9亿元,同比增长了28%。公司07年初对阿胶和复方阿胶浆分别提价了30%和8.5%,07年11月又第三次对阿胶提价了8%,为抵消驴皮成本每年上涨10%影响、为08年作好了准备。公司深度分销,特别是与10家全国知名医药商业龙头战略合作,实施“上游拦截”和“全产品分销、全终端覆盖”,收效很好,进一步提升了其在补血市场作为领导品牌的市场份额。

  业绩预测和估值:1、综合考虑公司07年保健品进入OTC药店和商超网络,投入一次性营业费用较多,以及公司管理层股权激励方案尚未出台,我们略微下调公司07年业绩预测到净利润同比增长28%、实现EPS0.38元。2、08年所得税率由目前的33%下调到25%,我们预计公司药品系列08年还将实现20%的销售增长,达到10.8亿元,保健品08年将形成显著的利润贡献,同时,营业费用率08年将有所下降,我们预计公司08年净利润将同比增长67%左右,除权前EPS0.63元,按照50倍估值中枢,公司合理股价中枢在32元,但考虑到市场充分认可公司向高端保健品转型的经营战略以及公司务实高效的经营管理团队,目标价可能达到40元。认股权证充分行权后,除权后EPS0.51元。

  短期催化剂:预计认股权证在08年2月上市。 (来源:张明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