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六次加息增大房奴负担 “再加息真的还不起了”

  从今年1月1日起,银行房贷利率将按照新利率执行,贷款买房者也将面临一次性消化去年6次加息增加的负担。记者今天从北京市各家银行了解到,面对已经增加的还贷压力,提前办理还贷的按揭买房者比去年12月份有所增加。


  记者在交通银行大厅遇到一位咨询提前还贷的购房者刘凯,他是北京商贸公司一位普通职员,于2006年底按揭30万元、20年期买了一套房子。2007年经过央行接连6次加息,五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由6.84%上调至最新的7.83%,8.5折的优惠利率也从5.814%上调至6.656%,贷款利率的不断提高着实让刘凯感到了不小的压力。

  刘凯自己算了一笔账,30万元、20年期限的按揭贷款,按照等额本息方式还款,6次加息之前,他的月供为2117.23元。加息后,利率涨至6.656%,月供为2264.36元,每个月还贷增加了147.13元,一年就是1765.56元。这就意味着,从今年1月1日起,刘凯每年要多还银行1765.56元,这笔钱和他一个月的工资差不多了。

  “现在年轻人每周都要出去玩玩,我自从还贷压力增大后,每月要节约近200元,的确有些吃不消,现在生活中的各种开销都压缩了,就是为了节省出增加的这部分贷款,如果今年再加息的话,真的还不起贷款了。”刘凯很无奈地摇头说。

  像刘凯这样因为房贷将执行新利率而感受到压力的按揭买房者并不少。记者从北京市建行、工行、交行等银行网点了解到,虽然办理提前还贷的买房者比以往增加的并不是特别多,但是最近打电话咨询提前还贷有关事宜的市民却越来越多。

  在东城区安德路的建设银行内,前来提前还贷的刘小姐一脸的无奈。她是洲际大厦的一位职员,月收入过4000元,但是自从加息后,每月要多还贷289元。为了尽快减少负担,她把年终奖、一年的积蓄、父母的支援,加起来共计15万元全部还了贷款。 (来源:工人日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