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民学校 > 股民学校实战策略

走进2008股民有八大期待

  告别2007年,我们迎来了2008年。2008年,投资者期待什么?笔者最近几天,在一些投资者中做了一些了解,整理如下:

  期待政策稳定。这是笔者所接触到的投资者的共同心愿和期待。许多投资者说,中国股市向来有政策市之说。

在“新兴加转轨”阶段,用政策来调节股市、稳定股市是必要的。但广大投资者希望,政策之手尽量少伸,政策能够稳定、持续,不要忽晴忽雨。

  期待股市稳定,不要大起大落。一些投资者反映,现在做股票,每天像打仗一样,紧张得很。这股市,一会大涨几百点,一会儿大跌几百点,股民稍不注意,财富就会烟消云散,这怎么让我们长期投资呢?很显然,大起大落的股市,不仅影响了经济稳定,而且还极大地影响了投资者的心态,不利于股市健康发展。新的一年,期待所有参与者和监管部门共同努力。

  期待股市真正“三公”,真正做到把保护投资者利益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利益落实到实处。一些老股民提起“三公”原则,特别感慨。他们说,“三公”原则是监管部门大力倡导的,也是股市健康发展的基础。近几年来,在各方的努力下,取得了明显的效果。但中小投资者希望更进一步,例如在新股发行上向中小投资者倾斜;在信息透明、公开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2008年,股指期货和创业板等即将登场,对“三公”原则要求将更高,我们期待监管部门、大机构能够做出更大的努力。

  期待对违规违法行为快打严打。投资者注意到2007年对许多违规违法行为,监管部门也都进行了查处,但有的时候速度还不够快,打击的力度还不够大,有些甚至查而无果。在新的一年里,真诚地期待监管部门能够肩负起严打严查的责任,保护投资者利益。

  期待还原投资者教育的本来面目,真正做好投资者教育工作。对投资者进行教育,本来是很正常的,也是很有必要的。但现在投资者教育有些被异化了,成为股市下跌的代名词。而且,教育的对象仅仅是散户,似乎机构和其他有关部门就不需要教育了。甚至有些人认为老头、老太太参与股市就是投资者不成熟的标志,把成交量多少、开户多少、股市涨了多少,作为需要开展投资者教育的理由。我们认为这种认识有失偏颇。投资者教育不应该在某个特定的时期才抓,而应该是常抓不懈;不仅仅是教育散户,而应该教育股市上所有的参与者;不仅要提示投资风险,更要教会投资者如何投资。

  期待监管部门真正把黑嘴管起来。投资者对2007年监管部门能够及时查处“带头大哥”等黑嘴,感到十分高兴。但与此同时,也有许多投资者对一些投行以及分析师、经济学家的“歪嘴”深恶痛绝。他们言行中表现出的“大起大落”,让投资者吃尽了苦头。广大投资者期待,在新的一年,监管部门要对那些投行、机构、分析师以及有影响的经济学家的言行,加大监管力度。特别是对那些买多喊空、卖空喊多的行为,要加大打击的力度,真正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

  期待股指期货、创业板平稳推出。一年多来,大家对股指期货的推出十分关心,特别是对股指期货推出是否能保持证券市场的稳定,投资者特别担心。为此,监管部门在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和投资者教育工作。现在,无论是交易所的技术准备,还是法律法规,以及投资者教育等都基本到位。可以说,2008年推出股指期货以及准备了几年的创业板是水到渠成了。但广大投资者期待,我们的股指期货和创业板推出时,能够保持市场的平稳,一次成功。

  期待2008年能够让投资者都赚钱。2007年,虽然股指上涨了96%以上,但据统计,还是有50%以上投资者亏了钱,这同一些投资者盲目操作不无关系,但也同一些机构、分析师误导不无关系。相信经过2007年的市场教育,我们的投资者会变得成熟起来。同时,我们的管理者也会从2007年中总结一些经验和教训,从而在2008年能够更好地把握好市场,引导好市场,让证券市场不仅为国民经济发展服务,而且真正让它成为广大投资者财富增长的源泉。

  新的一年,我们的中小投资者的期待能否实现,市场能否有更加健康的变化。我们期待着。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