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收评:A股市场重回强势格局 数风流股票还看年报


  指数运行情况

  开盘价 最高价 最低价 收盘价 涨跌幅 成交额(元)

  上证指数 5328.41 5372.46 5318.46 5361.57 0.78% 1455.45亿

  深证指数 17968.56 18195.27 17863.19 18122.41 1.18% 762.81亿

  更新时间:2008-01-04 15:00

  相关资讯

  行情直播 公司新闻 个股点睛 机构观点 行业分析 公司研究 今日荐股

  消息面

  1月3日,央行2008年度工作会议在北京华融大厦召开。
这次会议上,央行在以下几方面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执行从紧货币政策;推进金融改革;构建金融稳定长效机制;推动金融市场创新;深化外汇管理体制改革;抓好金融基础设施建设。

  日前,证监会召开了一场小规模座谈会,议题为中国石油高开暴跌背后的制度原因。而此前,上海证券交易所也召集了同样议题的座谈会。知情人士透露,在两次会议上,来自券商、保险公司和基金公司的交易部门负责人均表达了同样的看法,即认为中国石油不断下跌的主要原因不在交易制度,而在发行制度。

  虽然在前日首度破位7.3元之后有交易员认为人民币本周回调的可能性增加,但是昨日中间价的强势表现却令这一预期落空,221个基点的涨幅使得人民币一步穿越7.29和7.28两个心理关口,快速迈至7.2775元,单日涨幅221个基点。

  焦点板块

  今日行情表现强势,虽然多数个股一度于今日盘中出现调整,但权重蓝筹品种力挺市场,多数个股也于午市回稳。从两市交投情况来看,继续保持相对稳定。有色金属、资源、金融、石油、煤炭等板块是做多的主打品种,地产、电力、电器等板块飘红,传媒、造纸、3G、环保等板块位列跌幅榜前,奥运板块后来居上,午后重新点燃投资者的跟风热情。

  后市操作

  分析师认为,2007年年报披露已经拉开帷幕,业绩表现具备较高确定性的蓝筹股(尤其是其中的大盘蓝筹股)无疑将再度受到市场的青睐;加上经历去年底的净值结算日后,基金等机构将开始重新布局今年的投资方向,经历较为充分的调整的大盘蓝筹板块亦将因此受到买盘支持,从而推动大盘重拾升势。历史经验表明,大盘蓝筹股与上证综指的相关性最高,因此,当前市场热点从小盘股向大盘蓝筹股转换,反映了市场正在重回强势格局。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综合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