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招商证券:安徽合力 品牌价值不断提升

  “世界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叉车在中国已是仅次于装载机的第二大工程机械产品,而产量仅占全球产量的12%左右。中国制造业和物流业的成长无疑将会继续拉动叉车的内需,全球制造业向中国转移的步伐在资本稀缺与成本优势的驱动下正在加快,内需和出口双引擎将推动叉车行业持续快速增长。


  物流业对叉车的需求占比将快速提升。叉车的需求和社会物流需求总额的相关性最高,叉车是物流行业提供仓储搬运必备的装备,它的需求将会随着物流行业的扩张和物流效率的提高而迅猛增长。

  安徽合力的核心竞争力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完整的产品系列与不断提升的品牌价值;卓越的成本控制能力;强大的具有激励机制的营销网络;不断提高的制造能力;出口比例提高与产品结构升级。

  国际竞争优势明显,成长空间巨大。在美国《物料搬运杂志》发布的2006年世界叉车制造企业排名中,安徽合力叉车集团以6.81亿美元的销售额排在世界第十位,这表明合力叉车已经具备了与世界巨头们同台竞争的实力。通过与国际上七家叉车制造企业相比,我们认为安徽合力的盈利能力和成长性领先于国际同行。

  维持“强烈推荐-A”的投资评级。虽然上半年安徽合力业绩增长的速度低于工程机械行业平均水平及市场预期,由于装载机业务亏损及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公司国内销售的毛利率出现了明显下滑,但是我们认为这只是一个暂时的现象。按照我们的预测安徽合力未来三年平均ROE将达到20%,平均净利润增长率将达到40%,当之无愧是行业的佼佼者,因此PE可以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我们预计安徽合力2007-2009年的每股收益为0.92、1.34、2元,动态PE为42、29、19倍,按照2008年30倍和2009年25倍的PE计算,公司的合理估值区间在40-50元。 (来源:刘 荣 招商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