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招商证券:原水股份 股价已经反应重组预期

  1、07年三季度利润同比下降是因为06年同期有非经常性损益,为正常现象。

  公司06年同期有长江原水系统与闵行水厂置换时产生的处置收益10067万元(约合0.053元/股),而07年一至三季度并未有此项非经常性损益,不考虑此因素,公司净利润同比实增11.1%。
可以说,06年原水资产与自来水资产部分置换重组后,公司保持了原先的业绩小幅增长状态,基本面有一定改观但效果不明显,主要原因是上海的自来水水价长期没有调整。

  2、集团注入资产预案利好已被市场反映。

  城投环境集团的营业范围涵盖城市生活垃圾中转运输和终端处理、处置等各个方面,是全国环卫行业中资产规模最大的专业公司之一。环境集团立足上海,并通过招投标方式积极参与国内市场竞争,目前已在成都、南京、青岛、宁波、淮安、深圳等城市中标获得当地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卫生填埋处理项目的特许经营权。

  城投置地集团具有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目前储备用地约2,000亩,包括露香园项目、金桥瑞仕花园项目、新凯韵意项目等,土地主要集中在上海中心城区优质地段,具有良好的升值潜力。

  增发购买城投环境和城投置地可使公司迅速地、高起点地进入城市环境保护行业和房地产开发行业,依托环境集团与置地集团为平台积极开拓业务,拓展发展空间,从而增强公司在城市基础设施领域的经营实力,增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但我们认为,资产注入方案的利好已在股价中得到体现。 (来源:王旭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