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公司创新

方太集团操刀"专修班" 培训中国家族企业接班人

  第三期“少帅”专修班成功举办

  https://www.gmw.cn/content/2008-01/04/content_719298.htm

    黄华 发布时间: 2008-01-04 15:16 沃华传媒网

  宁波家业长青接班人专修学校日前又成功举办了第三期“中国家族企业接班人专修班”。据学校校长、方太集团董事长茅理翔介绍,学员综合素质高,学习意愿强,学习效果好,是“少帅班”少帅班取得圆满成功的三个显著特点。  


  本期班的学员来自浙江上海江苏云南河南广东山西等六省一市的20名学员,平均年龄28.2岁,最小的22岁,最大的37岁,有留学背景6人,本科10人,硕士2人,大专以上占80%。独挡一面者近5成,担任总经理的有10人。从产业分布看,有国际贸易、制造业、糖业、鞋业、皮革、房地产、信息产业等。

  在本期培训班精心设计的八天课程中,茅理翔提出的“兴教育才,家业长青,国运长兴”和“校品、教品、人品”三品合一的教学理念、“德学日新、家业长青”的校训和“一流的课程、一流的教学、一流的服务”的办学原则得到充分体现。

课程共分“修身立志”、“管理实务”、“企业交接班”“和“核心能力塑造”四个单元,形成一个完整的接班人培养的短期强化培训课程体系,全部课程由国内一流专家和优秀企业家主讲。

  由于教学内容务务、易学、有用,教学内容受到了学员们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班长徐似煊(慈溪市特种轴承有限公司)说:“这八天脱产学习,我发展现目标明确了,经营理念不知不觉发生了重大改变,我回去后一定要善待每个员工。”“在这里学到了很多国外学不到的东西,八天的学习非常快乐。”快人快语言的山西小伙高鹏(山西省运城英发包装印务有限公司)说:“很庆幸我来了,其他山西人还没来,就像王健老师说的我‘“先行一步,步步领先’”。”来自河南的房地产公司小李总说,“我深深地被茅董事长的精神所感动,回到企业后,我要借鉴方太的管理之道,和父亲好好的地探讨战略规划和企业文化建设等问题。”已有几年创业经验的员陈承涛(温州天逸皮革有限公司)激动地说,“这次我是专门过来取经的,收获远比想象大,的确有一种茅塞顿开的感觉,我建议各位同学尽各自最大的努力为家业长青的发展作出贡献。”这么好的学习机会,我希望大家到云南去参观,到我们集团指导工作。”

  据茅理翔介绍,八天的针对性课程只是专修班学习内容的一部分,参加家族企业国际论坛、学员企业的咨询和诊断、多样化的同学会活动等诸多学后服务,是家业长青学校的又一突出特色。“我和学生既是师生,又是忘年交的朋友”,这位著名的学者企业家自豪地说,“明年三月份准备开一期老帅班,让我们这些老企业家好好切磋一下如何交班” 。  

(责任编辑:雍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茅理翔 |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