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上市交易了5天金风科技股价“上蹿下跳”惹眼

  本报讯记者徐宏文

  上市首日即创出开盘价和收盘价都在百元大关之上两项纪录的金风科技(002202)再次引起市场关注,前日收盘价和昨日收盘价与上市首日、次日的收盘价对比竟然一分不差,庄家颇有些“指哪打哪”的味道。

而在深交所公布的信息中显示,大凡股价下跌必会出现机构买入身影。

  上周三上市的金风科技高开低走,最高价上摸160元,最后收盘时较开盘下跌了7元,收于131元整数关口。而第二天强势涨停,收于144.1元。在冲高振荡调整一天后,周三新年第一个交易日开盘后就急速下挫,一度处于跌停板上,同时创出上市以来的新低。随后股价被拉起,下跌幅度一度减少至3%左右,而尾盘再度下挫,收盘时下跌了6.73%,股价很“巧合”的收在了131元,竟然与上市首日收盘价一分不差。昨日更是涨停,自然与上市次日收盘价同样一分不差。

  金风科技上市交易了5天,就有4天出现在了深圳中小企业板交易公开信息内。从这4天的公开信息上来看,大凡下跌之时就会出现机构席位大量买入的身影。上市首日股价下跌之时机构席位就占据了买入的第三和第四两根跑道,而在次日的涨停板时一家机构席位占据了卖出第四的位置。1月2日股价一度跌停之时,机构席位再次出现在了买入前五个行列当中,买入第一和第二的位置被机构占据。和机构一样跌买涨卖的还有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新闻路证券营业部,上市首日位列买入第一,第二天涨停时又列卖出第一。

  相对于上述两家,中国建银投资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江门堤东路证券营业部却在金风科技上栽了跟头亏了不少,2007年12月27日涨停时这家营业部位列买入第一,而2008年1月2日下跌超过5%时又位列卖出第一,比较去年12月27日和今年1月2日的收盘价,股价整好相差一个涨停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