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中石油率大盘股发力上攻 两市日K线“阴转晴”

  昨日,沪深股市呈现震荡盘升之势。在中国石油等超级大盘股的带动下,两地股指出现了尾盘拉升的局面,终盘两市大盘均以带下影线的小阳线报收。奥运概念股虽然不及周三火热,但是“温度”还在;而纺织、木材、电力和B股昨日的表现颇引人关注。

本报记者薄继东

  【看点1】

  中石油“策反”股指翻红短线不明朗中线看好

  昨日,在前三个小时的交易中,沪深两地大盘表现为典型的回调走势。而下午2:00过后,两市第一权重股??中国石油(601857)借助国际原油价格创新高的消息刺激,突然发力上攻,从而带动了上证综指的强劲反弹。深市方面受到联动,但力度明显偏弱。与中国石油一起行动的大盘股还有中国石化(600028)和中国神华(601088)等。

  终盘,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各自报收5319.86点和17911.30点,较周三上扬47.05点和55.15点,涨幅为0.89%和0.31%。与此同时,沪深两市的成交金额一下放大到了1718.76亿元和870.00亿元,增幅达27.69%和28.57%。

  兴业证券的注册分析师盛海认为,大盘短期的走势不够明朗,但是中期应该是向上的。其中,特别是沪市受中国石油走势的影响较大。

  【看点2】

  奥运板块涨停股减员短线应提防冲高回落

  盘面显示,奥运概念依然是昨日行情的一大热点,不过奥运概念股的整体涨幅已经收敛,致使昨日两市达10%涨幅限制的股票数量明显少于前日。其中领涨的全聚德(002186)、北人股份(600860)再度涨停,而华北高速(000916)、中国卫星(600118)的涨幅也达8.76%和8.37%。

  盛海同意奥运概念将成为2008年贯穿全年的炒作题材,但是认为,短期内奥运概念股也要歇歇脚了,至少要防止冲高回落的现象出现。他还是坚持推荐拥有奥运和中小板双重题材的全聚德。

  【看点3】

  二线蓝筹股强于大盘热点转换支撑行情走稳

  从分类指数可以看出,昨日二线蓝筹股的作用不可忽视,同时纺织和木材板块的表现要明显强过大盘。纺织中的江苏开元(600981)、帝贤B(200160)和三房巷(600370)的涨幅,分别达10.03%、9.96%和8.85%。新热点的出现,是支撑昨日行情的一股重要力量。

  银行板块继续了低迷走势。统计数据显示,昨日共有11家上市银行逆市告跌,而上涨的银行仅有宁波银行(002142)和中国银行(601988)。其中,跌幅最大的浦发银行(600000)下跌了5%,而兴业银行(601166)和招商银行(600036)的跌幅也达3.52%和2.27%。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