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推进标准化工作 海南出口商品合格率99%以上

  新华网海口1月4日电(程娇)记者从海南省质监局了解到,自2004年海南省实施质量兴省战略以来,海南省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有了明显转变。工农业产品质量抽检合格率、出口商品合格率居全国前列,出口商品合格率保持在99%以上。


  据了解,近年来,海南省积极推广标准化工作,农业、工业、服务业标准化水平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大力推进农业标准化,提高海南热带农业竞争力。建设国家级示范区25个、省级示范区8个,发布农业地方标准116项。全省农业组织化、社会化程度得到增强,渔业、畜牧业、瓜菜、水果4大优势产业对农业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80.8%。

  大力推进服务标准化,打造海南优质服务品牌。26个相关部门、行业协会、集团型企业制定了33项服务质量公约和对外承诺书,加强自律,规范管理。

  推进工业标准化,产品采用标准覆盖率超过93%,大型企业积极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以标准化工作为基础,大力推进名牌战略实施,确定79家企业109个产品作为名牌产品培育对象,5个产品被评为中国名牌产品,11个产品被确定为国家免检产品,3个产品被确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8家企业被授予“海南省质量奖”,116个产品被评价认定为省名牌产品。
(责任编辑:铭心)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