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上市公司重组并购

金岭矿业整体上市可期 3000-5000万股两次发行

  就在2007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12月29日,金岭矿业(000655)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该公司非公开发行的相关预案。今日,公司公布了预案。

  据悉,非公开发行股票购买资产完成后,控股股东山东金岭铁矿所控制的优质矿山类资产及部分辅助设施将全部进入上市公司,基本达到控股股东矿山类资产整体上市目标。
然而,对于山东金岭铁矿拥有40%股权的金鼎矿业,旗下的王旺庄分矿目前仍未有进入上市公司的具体计划。

  金岭矿业在2006年7月末完成资产重组后,将侯家庄矿区、铁山辛庄矿区和选矿厂等经营性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但由于侯家庄矿区、铁山辛庄矿区为老矿区,铁矿石经过多年的开采后储量已经有限,使该公司面临着资源枯竭的风险,后续发展能力受到制约。

  早在之前的资产重组方案及股改方案中,控股股东山东金岭铁矿即承诺:将选择适当的时机,以增发新股的方式收购由于壳容量的限制未能置入本公司的召口分矿,完成收购后金岭矿业当年每股净利润较2007年每股净利润增长不低于25%。

  据今日公布的非公开发行预案,3000?5000万股将分两次发行:第一次,控股股东山东金岭铁矿以其持有的召口分矿40%的权益、电厂及少量土地厂房等辅助性资产认购公司发行股份总数的50%,发行价格为21.64元/股;第二次,其他特定投资者以现金认购发行股份总数的50%,发行价格不低于21.64元/股,用于收购剩余召口分矿60%的权益。

  据了解,召口分矿拥有北金召矿床、北金召北矿床和东召口矿床三个矿床,召口铁矿保有资源储量矿石量2770万吨,可采储量1955万吨;年生产矿石量60万吨,矿山服务年限为37年,即从2005年到2042年。

  另外,金岭矿业有关人士表示:“金鼎铁矿40%的权益也将在适当的时候置入上市公司,而山东省冶金公司所拥有的优质矿产资源,未来都将是公司重点考虑的标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