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上市公司重组并购

洪都航空定向增发筹划整体上市 中航科工将认购

  昨天,停牌近2个月的中航二集团下属上市公司江西洪都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洪都航空”,600316.SH)复牌涨停,只因公布了定向增发方案。

  根据洪都航空的公告,公司拟定向增发不超过7000万A股,筹集资金至多25亿元,发行价不低于35.76元,增发将向不超过10名的机构投资者发行,其中控股股东中国航空科技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及关联方江西洪都航空集团将分别以2.5亿元现金和3.5亿元飞机业务资产参与认购。


  增发募集的现金将用于出口型L15教练机批量生产能力建设等10个项目,预计建设投资总额18.94亿元.其中出口型L15教练机项目拟投资7.89亿元,建设期三年,达产后可新增销售额10亿元和净利1.36亿元。

  此前,中国一航下属的西飞国际(000768.SZ)曾宣布,通过增发收购集团资产,实现一定程度的民用飞机主业资产整体上市。如今,由于江西洪都航空集团是以3.5亿元的飞机业务资产参与认购,所以对洪都航空来说,也意味着一定意义上的整体上市。

  目前,洪都航空主要进行基础教练机、通用飞机、其他航空产品及零部件的设计、研制、生产、销售、维修及相关业务和进出口贸易,以及航空产品的转包生产,而江西洪都航空集团内部还有更多机型的生产,以及摩托车及发动机、片梭织机、造纸机械、高尔夫电动车、电力器材、铸件、锻件等一批民用产品的生产。洪都航空表示,增发后公司研发制造流程将更加完善,规模效益和协同效应将进一步发挥,且公司在飞机制造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将得到提升。

  国防科工委副主任孙勤去年底曾表示,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将会成为我国今后一段时期内的一项重要改革内容。目前中央管理的军工企业中,已进行整体改制并真正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的只有23%,其中一部分还是政策性债转股企业,这远远低于全国国有企业改制率60%的水平。今后国家将鼓励军工企业整体改制上市,以发挥军工企业的整体优势。资料显示,军工类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航空、航天和兵装及兵器工业等六大集团之中。其中,拥有上市公司最多的是航空系,中航一、二集团共计拥有20家上市公司。其中,中国一航拥有西飞、贵航、深圳中航和航空技术进出口等公司,下辖10家A股上市公司和2家H股上市公司;中航二集团则拥有7家A股上市公司和1家H股上市公司。

  目前两市军工类上市公司如航天长峰航天信息贵航股份以及成发科技均在其股改时表示,大股东承诺将按国家法律、法规定择机逐步向公司注入其拥有的优质资产及业务。

  洪都航空自去年11月起开始停牌,停牌前一交易日收报于38.19元,昨天复牌后立刻涨停,收报于42.01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