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长春一东:央企军工背景,定向增发提升潜力

机构:九鼎德盛
2008年的首个交易周,两市大盘呈稳步盘升格局,实现新年股市开门红。个股板块行情异彩纷呈,题材股魅力四射,在板块轮动的推动下,沪指成功挑战60日均线并继续上行。进入2008年,市场机会仍集中的个股板块上,央企整合仍将成为市场的一条主线。

长春一东(600148)具有央企军工背景,目前处在上升通道中运行,建议关注。

定向增发提升潜力

公司是国内汽车离合器制造行业龙头企业,产品主要为一汽集团、长安汽车提供整车配套,已形成75万套的生产力,是国内规模最大,系列最宽的离合器生产厂家,行业地位较高。公司拟向控股股东东光集团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000万股股票,发行价格12.91元/股。东光集团以其拥有的吉林大华机械制造有限公司89.52%股权、吉林东光瑞宝车灯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吉林汽车制动器厂全部资产与相关负债及长春东光工具厂全部资产与相关负债,按评估值作价认购本次发行的股份,资产预估值约4亿元(预估值未经审计)。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净资产规模将较06年末增加1.8倍左右。另外,公司与吉林大学合资设立新型摩擦材料公司,开发生产无石棉汽车摩擦材料,大力介入新材料领域,技术含量和产品附加值较高,市场前景广阔。公司2007年计划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2000万元;计划在“十一五”末年销售收入达到10亿元,实现年利润总额5000万元。

具有央企军工背景

公司实际控制人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该公司是中央直接管理特大型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我国最大地面防务产品制造集团,实力雄厚。公司前身是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原中国兵器工业总公司)二二八厂合资兴建的一汽东光离合器厂。另外,根据央企整合的两项硬指标:一是央企队伍从当前的150多家要在四年间即到2010年缩编至80至100家,这意味着央企将呈现“强者更强,弱者出局”的格局;二是国资委要4年内即到2010年内要培养出30至50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集团,整合是最快捷、最有效的途径。对于即将到来的2008年,央企整合仍有望成为市场的炒作主线,赋予了该股一定的想象空间。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去年八月底见顶回落后,股价呈逐波下台阶走势,最大跌幅高达51%。近期随着市场的二次探底成功,该股也开始稳步放量走高,处在上升通道中运行,强势上扬格局确立。短线在加速上行后,盘中震荡加剧来修复超高的技术指标,预计经过短暂的震荡后有望继续上行并有挑战前期高点的潜力,投资者可密切关注。(朱慧玲)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