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航空运输:民航业的并购与重组 推荐3只股

  李家祥一向主张国内民航业的重组与整合,通过“一联一合一换”的方式,做大作强中国民航业,以应对天空开放后外航对国内民航业的冲击。李家祥的上任,奠定了民航业未来几年整合的主基调。

  事件:

  李家祥将接替杨元元出任民航总局党委书记、代局长,全面主持民航总局的工作,包括航线的规划与审批、民航业的并购与重组。


  点评:

  民航总局将出现强势局长。李家祥被宣布接替杨元元出任民航总局党委书记、代理局长,而杨元元则被调任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任副局长。李家祥在国航的出色业绩以及在国航时表现出来的强势是基于其对国内外航空业的深刻认识与长远的战略眼光。我们认为,李家祥的上任,其强势风格将会继续保持,国内航空业的格局可能会发生巨大的变化。

  两届局长的不同理念。较之于前任局长杨元元,李家祥对中国民航业的发展方向在观点上不尽相同。李家祥曾表示,他的愿望是中国的国有航空公司应重组成“超级承运人”来应对国际航空公司的竞争,倡导的是“竞合”;而杨元元则更偏好民航业的发展需要竞争,认为过早的合并对行业的发展没有好处。他甚至大力推动开放航权,让包括美国在内的航空公司得以直飞中国市场,还降低了外资投资民航业的门槛;对内也开放了国内投资民用航空业的门槛,民营航空公司纷纷涌现。表现在对国内民航引进外资的态度上,李家祥认为外资仅用少量的资金就可以获得国内的宝贵的航线资源,国有资产有贱卖的嫌疑;杨元元认为外资地引进有利于提升国内民航的经营管理水平。

  民航整合将成为未来几年的主基调。我们认为,李家祥的上任将对国内民航业产生两大重大影响。长期来看,国内民航业的二次整合将会加速,以应对2011年天空完全开放后外航的竞争。短期内,李家祥出任民航总局局长对二级市场的中小投资者产生重大影响,可能引导并转变中小投资者对未来民航业政策的预期。即使在1月8日召开的东航股东大会上中航集团不投反对票,中小投资者反对新航、淡马锡入股东航的可能性也比较大。我们认为,新航、淡马锡入股东航极有可能被否决,国内民航业进行整合的序幕即将拉开。

  投资评级:推荐。基于国内航空业的快速增长,航空业整合的预期,我们给予航空业“推荐”的投资评级。就个股而言,我们重点推荐中国国航东方航空上海航空。 (来源:兴业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