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银华投资:谁都应有颗责任心

机构:银华投资
详情请见 https://shyhtz.blog.sohu.com/

有部电影叫《疯狂的石头》,而现在股市又有了“疯狂的鸭子”。北京烤鸭78元一只,而现在全聚德的每股股价也值这个价了。

上次全聚德老总们认为自己的股价高了,于是强行停牌,没想到这一下就犹如是打开了“潘多拉盒子”,复牌后四个涨停,可能更有点让全聚德的高管们尴尬了。其实股价涨了,对高管们也是好事,他们不是还有不少的的股份在手吗?这一下千万富翁行列里又可再靠前几步了。不过,看来这些高管们并不是那么自私,他们知道自己企业的形象比自己赚钱更重要,所以在上市之前就表示不希望股价被爆炒,而之后又用主动停牌这招来提示市场风险。不过,主力可不给这份面子,反而用逼空手段连拉涨停,让这只“煮熟的鸭子”成为最疯狂的“鸭子”。现在这只“鸭子”已成案板上的一道菜,究竟想“一鸭几吃”那就完全要看主力的想法了。其实与全聚德类似的股票还有不少,只是由于时间过长大家已渐已忘记而已。如苏宁电器中国船舶等,这些股票未来的业绩变化,以及普通投资者怎么去想都不重要了,因为他们已不是普通投资者能去参与的了,曲高和寡,关键就看主力到底想做到什么时候了。

也不是所有的高管都是如此有责任心,有的哪管你股价高低,有的就尽量隐藏真相,新和成就是一例。近日新和成发布公告,由于新产品销售增长及产品价格的提高,全年业绩将同比增长150%-180%,而之前预计增长为70%-100%。不过,此前公司在多次产品提价公告中都一再声明“提价对公司2007年业绩无影响”,这种前后矛盾的公告的确有点让投资者无法接受,也对上市公司多少有点失望。

正是有的股票炒作已开始脱离了基本面,完全就成了资金间的博弈,所以赤子之心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赵丹阳才会在近日表示将解散其作为顾问的所有信托计划。这个曾经叱咤一时的老江湖也有看不懂的时候,旗下信托基金在去年远远跑输指数,在去年5月后清仓就未操作的思路的确有点让人匪夷所思,也才注定了它们跑输大盘的命运。赵丹阳不是没有本事,只是他太有责任心。这几亿的规模就算是放在那里打新股仍是可以继续下去的,但他却由于没有完成较好的收益而自责,宁可解散也不再继续。他在04年市场还在低迷之时就敢推出私募信托基金,就说明了其眼光十分独到,的确那时也是满地黄金的时候,就看你敢不敢捡。他可以说很好地继承了巴菲特的投资理念,在市场最低迷、人心最恐慌的时候敢于进场,但也如巴菲特在中石油上少赚了十几亿一样,都过于谨慎。所以,他已不适合在这个已是投机的市场中生存,他选择退出也是理智的,他是一个成功的投资者,但不是一个成功的投机者。

笔者虽是认同适度投机的,但骨子里却还是留有投资意识,所以在操作上是稳中求胜。昨日表示由于众多大市值股票已经调整到位,今日会演绎“二八”行情,虽事实是涨跌各半,但大市值股票上涨居多,还是证明了笔者的眼光。不过,对于小市值股票今日出现的调整,我还是认为是逢低布局的良机。不信?我们就走着瞧吧!

详情请见 https://shyhtz.blog.sohu.com/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