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银基发展:人民币升值+奥运 东北地王翻版

机构:东方智慧
智慧选股:银基发展(000511):人民币升值+奥运 东北地王翻版“绵世股份”横空出世!

热点解析:

在前日一举突破7.30心理大关之后,人民币毫无停歇之意,昨天又接连突破7.29和7.28两大关口,单日升值幅度高达221个基点。

由于市场预期美联储将进一步降息,导致美元大幅下挫,从而带动了人民币的再次飙升!那么在人民币加速升值的大背景下,前期经历了时间和空间上充分休整的地产股作为最直接受益的品种,近期显然已按捺不住,一轮王者归来般的加速反攻行情已是呼之欲出。而在具体的选股布局上,投资者一方面应重点关注一级土地开发的地产股,如前期因一级土地开发而暴富的绵世股份,仅16个交易日竟然走出了翻倍的行情!另一方面则是在近期奥运股甚嚣尘上的背景下,中体产业这样的奥运地产股一个半月时间涨幅更是高达150%!综合比较下,本栏建议操作中可重点关注有着东北地王之称的银基发展(000511):公司不但拥有一级土地及二级地产开发业务的上下游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此外,公司坐落于辽宁省会沈阳市,而沈阳又是2008年奥运会的足球比赛的分会场,银基发展除了在沈拥有大量的土地储备将受益于奥运之外,公司旗下还拥有五星级的凯宾斯基和四星级的皇城酒店。随着08年奥运会无数人流涌向沈阳,沈阳的酒店业尤其是高星级酒店自然将赚得盆满钵满。如果再考虑其盛京银行大股东的身份拥有着巨大的股权增值空间,那么综合比较下,从主业的发展空间,还有奥运受益加速成长的角度来看,银基发展可谓横跨目前市场最炙手可热的两大炒作主线。再加上该股目前仅12元的超低价格赋予了其超高的安全边际,其未来的价值回归行情可谓一触即发!

投资要点:

1.公司在沈阳地区拥有"地王"的美誉,随着人民币汇率的屡创新高,公司的土地增值也将会以倍数增长,未来估值潜力巨大。

2. 沈阳作为奥运会的分会场之一,当地的酒店旅游业有望出现突飞猛进的发展,公司是沈阳凯宾斯基饭店的股东,同时拥有沈阳皇城商务酒店有限公司50%股份,拥有地道的旅游酒店概念。在近期二级市场上主力资金对奥运概念的疯狂炒作的影响下,公司作为潜在的奥运概念股有望借炒作东风股价一路飙升。

3.公司持有盛京银行6.67%,近年来盛京银行的高速成长势必带动其股权价值加速提升,而且其一旦成功上市,公司拥有的股权无疑将获得更大幅度的增值空间

一、东北地王 受益人民币升值

公司在沈阳地区享有"地王"的美誉。目前银基发展所有储备土地都位于五里河地区,此区域的项目是公司新年度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早在2002年,公司就开发建设五里河公园--东方威尼斯一期工程。此外,公司的另一个重点标志性地块就是地王国际花园项目,该项目位于"金廊工程"电视塔科技信息圈区域内,项目地处沈阳市中心,毗邻沈阳青年大街与青年湖,占地面积7.8公顷,总建筑面积约为30万平米。预计二期项目07年能够达到5亿元的销售收入。目前该地段周边其他公司的项目售价是不断升高的趋势,公司的五里河65万平方米建设用地按照3.2的容积率来计算,公司五里河的土地估值为185亿。在07年中报中公司披露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494%主要原因是五里河东方威尼斯项目销售收入25439万元,增长540%。随着项目二期的开发,下半年公司业绩将继续快速增长,公司每股净收益将也获得飞速发展。随着人民币汇率的屡创新高,公司的土地增值也将会以倍数增长,未来估值潜力巨大。

二、正宗奥运受益概念 飙升在即

早在2005年,公司对沈阳银基国际商务投资有限公司进行追加投资,用于沈阳凯宾斯基饭店运营。追加投资后,银基发展对商务投资的持股比例由37.65%上升到47.75%,从而保证在凯宾斯基饭店的经营利润中多分得一杯羹;去年9月,公司又从新世纪物产手中收购了沈阳皇城商务酒店有限公司50%股份,拥有地道的旅游酒店概念,在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之时,公司有望在旺盛的旅游消费中获得丰厚的收益,四季度业绩有望出现大幅的增加。更能吸引投资者眼球的是,沈阳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分会场,届时将会有众多的参赛队员和各国的记者涌向沈阳,而公司的凯宾斯基饭店作为沈阳著名的五星级酒店之一,必将成为众多到来者的首选饭店之一,因此给公司带来的业绩上的增加也将逐渐显现,近期二级市场上主力资金对奥运板块的追捧可谓长江后浪推前浪,今日午后奥运板块开始急剧拉升,这足以表明了主力资金对奥运板块的青睐程度,公司作为潜在的奥运概念股,有望借炒作的东风,展开一轮加速反攻行情。

三、巨资参股盛京银行 股权升值空间广阔

值得注意的还有来自于盛京银行的消息,随着银监会正式批准沈阳市商业银行正式更名盛京银行并获批准开展跨省经营。这是东北第一家跨区域银行,肩负振兴东北的金融使命,有望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东北振兴银行,并可能借势整合东北三省城市商业银行。盛京银行目前除了在辽宁省外开设分行,还在黑龙江、吉林等地兼并收购城商行。如并购顺利,盛京银行在东三省的发展将异常迅猛。另据报道称,辽宁省08年将力保盛京银行上市,而参股盛京银行的公司自然将受益巨大。惊喜的是,我们在商业城2005-12-30日的一份对外投资公告中发现,公告中已经明确的提到,盛京银行(沈阳商业银行)该公司在增资扩股之前的前五名原始股东当中赫然出现了沈阳银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6.67%。因此,即便暂时不考虑08年盛京银行IPO带来的投资收益,仅在盛京银行近两年的发展势头来看,该公司持有的股权大幅升值。(东方智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