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东方智慧

东方智慧:人民币升值 地产板块王者归来

机构:东方智慧
热点解析:

在前日一举突破7.30心理大关之后,人民币毫无停歇之意,昨天又接连突破7.29和7.28两大关口,单日升值幅度高达221个基点。由于市场预期美联储将进一步降息,导致美元大幅下挫,从而带动了人民币的再次飙升!在人民币升值的大背景下,两市地产板块经过前期在时间和空间上的充分调整,近期日渐活跃,一轮加速反攻的行情已是呼之欲出。

值得我们的重点期待!

投资要点:

1.人民币升值,房地产行业受惠较大:新年伊始,人民币汇率就显示出持续升值的势头,大有为全年人民币加速升值定下基调的意思。在询价交易市场上,人民币收于7.2725,升值幅度高达0.29%。日本经验表明:日本本币升值过程中日经指数上涨了10几倍,其龙头地产股在此过程中表现强于大盘。所以从大的方面来看,人民币升值不止,则地产股的长期上涨趋势不改。

2.房地产需求旺盛,未来前景乐观: 婴儿潮出生人口在3亿左右,其目前大多在30?45岁之间,正处于较强消费时期,另外城市化、工业化进程加快,新增住房需求巨大,再加上国际热钱流没有放慢进入中国的步伐,通过入股、增资、收购等曲线方式由一线城市拓展到二线城市房地产,这一切都将推动房地产行业步入颠峰!

一、把握人民币升值主线 紧扣四大题材!

就整体而言,2008年中国的房地产行业将有以下四大主题,每一个热点都将是资本市场上的宠儿,其中投资机会自然值得投资者不厌其烦的深入挖掘。

人民币升值:近期人民币接连突破7.29和7.28两大关口,单日升值幅度高达221个基点。央行昨日的年度会议也明确将加大人民币波动幅度,为此,房地产作为人民币计价主要资产将直接受益,其价值增幅同人民币一样不可限量。

奥运: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显然给房地产业尤其是直接受益奥运会的奥运主办城市地产企业巨大的增值空间。奥运会对于主办国的房地产业的神奇推动作用从来没有失效过,而至于中华民族有着特殊意义的北京奥运会必将带动相关地产价值的新一轮井喷。

行业整合:新的调控政策一方面抬高了地产行业门槛,造成行业资金紧缺局面,另一方面也使得行业内部整合获得前所未有的绝佳良机,优胜劣汰,强者更强,业内重组兼并等一系列备受资本市场青睐的运作大戏有望接续上演,相关上市公司股价有望飙升。

价值低估:经过前一阶段的充分调整,部分优质地产公司已经严重价值低估,估值压力已大大化解,2008年将是我国资本市场快速发展的关键之年,众多资金寻找绝佳投资机会无处无时不在的资本市场博弈必将启动相关价值低估地产股的回归旅程。

二、房地产行业盈利将呈现爆发性增长!

2007年1-10月,全国商品房竣工面积2.81亿平方米,同比增长9%;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分别是5.36亿平方米和2.13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1%和51%,销售面积是竣工面积的1.91倍,供求矛盾依然比较突出。截止10月末,全国商品房空置面积同比下降3.95%,并且已是连续三个月同比下降,连续5个月环比下降,存量住宅的进一步消化表明市场需求依然强劲,加之房价仍会保持稳步上扬的态势,房地产行业盈利将呈现爆发性增长,可给予重点关注!

在房地产板块中,可重点关注东北银基发展(000511)。作为沈阳地产龙头,公司拥有丰富土地储备和众多在建项目。其中公司目前新开发的浑北五里河项目,土地成本很低(平均成本约为2165元/平米),而随着城市规模的扩大及市政设施的完善,具有河景优势的五里河地区的房价不断攀升,根据专家对公司经营情况的分析,预期近二年内公司业绩可能达到60%至100%的复合增长率。公司02年还通过竞拍以3.7亿元取得被沈阳地产界誉为“地王”的沈阳建工学院西院地块使用权。地王国际花园项目规划占地面积7.8公顷,主要用于开发高档住宅、酒店式公寓和公建楼宇,总投资为12亿元。五里河-东方威尼斯项目一期四组团已于2006年8月份全面开工建设,这些都为其无限的发展空间增添了色彩。从技术走势上看,近期该股股价重心逐步上移 ,成交量温和放大,量价配合完美,后市行情值得期待,投资者可给予重点关注。(东方智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