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白云机场国际进出港货量去年突破10万吨

  本报讯2007年,白云机场代理的国际进出港货量大幅攀升,从2006年的7万吨,跃升至去年的10.15万吨,创下了历史新纪录。

  据介绍,为吸引更多的货主通过白云机场进行国际货物运输,负责国际货运地面代理的白云机场航空运输服务分公司物流中心(以下简称“物流中心”)不断推出创新举措,使货物地面服务得到不断完善,运作效率快速提高,受到了企业的欢迎。


  针对货主对新机场货物运输完好安全的担心,物流中心在实际操作中制定了相应的安全措施,保证高新技术产品的安全。同时物流中心配合海关建立进港出货双重审核制度;规范进港航班危险品、活体动物、鲜活等特种货物处理流程等。其次,为加强员工的安全意识,物流中心国际部还进行了危险品培训、安全知识讲座和安全交流会,积极开展安全知识、安全技能竞赛;定期召开安全例会,传达上级下发的安全文件,对近日民航界发生的安全事故、航班实际操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力求全体员工加强防范意识,及时消除不安全因素。在全员安全保障下,物流中心继去年保安审计满分通过后又一次获得认可。

  针对货主普遍希望缩短货物入仓时间的需求,物流中心为大型货运代理商U-FREIGHT、BAX、中远等重点客户在入仓时提供一条特殊通道的快速通道,以专供其过货,大大提高了入仓速度,得到了这些货代公司的一致好评。

  最重要的环节是,2007年3月,物流中心对部分航班的进口货物全部实行空中报关,此举措大大提高了这些航班到广州国际货物的处理效率,缩短了货物的清关时间。国际货运还实现了“物流园区内快件上门快速转拨”;设立“航班服务专员”,全程跟踪航空公司的货运操作,随时随地解决问题。

  (韩平 罗莹)
(责任编辑:田瑛)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