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专家联盟 > 陈周杰 > 最新文章

短期尽管强弱转换 不必盲目调仓换股

机构:重庆东金
市场热点发生切换,权重股拉升引发市场多空分歧加大,个股出现分化。整体来看,股指延续近期回升势头,继深成指之后,沪指重心也逐步推进到60日均线附近,预计后市将延续强势。运行节奏上,目前热点面临切换的迹象较为明显,但八二行情不会就此结束,短期的强弱转换并不值得投资者盲目进行调仓换股。

在过去的2007年,沪综指在多重因素的影响下,持续走高,不断创出历史新高,尤其是在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加大,国内调控政策等多重因素下,沪综指的年涨幅为96.66%,接近翻番行情,而众多热点的轮番启动,也为投资者带来了相当丰厚的利润。那么在2008年年度,沪综指将呈现什么方式运行呢?我们认为,2008年的股市仍然处于牛市周期中,但会进入价格上涨趋缓的新阶段。同时,股市的波动性会增强。

审视一季度的市场背景,从紧的货币政策、股指期货时间表、年报季报、大蓝筹回归、人民币汇率、油价、美元和次贷危机都将成为关键词。人民币兑美元2007年的升值幅度略低于7%,远远超出分析师在年初预计的5%。市场观察人士普遍认为人民币2008年会加速升值,外汇交易商预计2008年人民币升值幅度最高将达到10%。同时,人民币升值受益或受损行业公司也将继续发生结构性调整。目前看来,股指期货的准备工作从技术层面、牌照发放、投资者教育来看,应该已经准备完毕,迟迟尚未推出的主要原因还在于管理层的犹豫不决。而即将陆续公布的上市公司年报和一季度财报将为市场估值提供参照。由于去年前三季度业绩增长水平超出预期,因此全年业绩尤其引人关注,而总体业绩水平高低将决定A股市场的估值定位。此外,次贷危机油价将决定美联储利率走向,而未来美联储利率走向将对包括中国资本市场在内的全球资本市场带来很大的影响。

从国家的宏观调控方式,以及经济发展规划的角度分析,在未来股票投资主题的选取,我们认为需要从经济结构转型的角度出发。如中国经济发展有两个失衡问题迫切需要解决:一是外贸顺差过大,外需与内需失衡;二是国民经济分配中居民部门与企业部门的失衡。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和经济失衡将得到纠正。2008年顺差增速放缓也将导致周期性行业盈利增长减速,一系列转型政策的实施将使中国经济发展更加依赖于自身需求,消费服务类股票业绩将迎来更长、更稳健的增长期。此外,大量的题材股制造的热点可能层出不穷,如年报题材(包括大比例分配、业绩剧增)、奥运板块、3G板块、人民币升值受益概念、参股期货概念、创投类、政策倾斜行业(消费、节能减排等)和要素价格上涨受益行业(资源、农业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