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专家联盟 > 陈周杰 > 最新文章

大冶特钢(000708):中信特钢旗舰 股改承诺提升估值

机构:重庆东金
周五,沪深股市再度震荡上扬,上涨的主要原因是来自于权重指标股的反弹。当然,在市场资金面有限的影响下,非权重股也因此而出现了暂时性的调整。“二八”的翘翘板行情虽然在目前市场上再次出现,但其实是并没有阻碍其市场的赚钱效应,盘中还是有较多的个股上涨。

从市场热点来看,虽然前期表现突出的钢铁板块今日没有继续走强,但这并不防碍我们对它的继续看好。钢铁与中小板品种是同一主线,即年报业绩浪。同时钢铁产品价格上涨与整合预期也成为催生该板块投资价值的一个亮点。据我们的观察,近期也有大量主力资金在加仓钢铁股。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今日盘中拒绝调整连续走强的市盈率超低钢铁股,大冶特钢(000708)。

大冶特钢(000708)公司是一家大型钢铁企业,是我国轴承钢、齿轮钢、弹簧钢、工模具刚及高精度中厚壁无缝钢管等品种的生产基地,名列全国最大工业企业500强。公司主营特殊钢材,是军工和航天工业发展的基础,具备典型的航天军工概念。目前中国特钢已进入了一个快速增长的黄金时期。行业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汽车、机械和军工这些特钢产品最主要的市场需求方,在我国工业化过程中正面临着新一轮快速发展机遇,使特钢生产成为目前钢铁中的“朝阳”产业。随着我国特钢企业工艺水平的进一步提升,未来特钢产品的升值空间巨大。公司作为特钢行业的龙头企业,充分享受着行业景度气提升所带来的收益。

公司目前拥有年产特钢110万吨的生产能力,其中结合工钢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最大,达到了40%左右,弹簧轴承钢和碳结碳工钢也占据了25%左右的比重,目前基本生产情况良好。公司为“神舟六号”专门研发的高温合金钢和为“神舟七号”专门研发的专用钢材等产品,更是受到市场和用户的广泛好评。此外,军工用钢订单十分饱满,将为公司未来的业绩大幅增长进一步夯实基??/p>

公司业绩出现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转变增长方式、优化产品结构、改善营销渠道以及降本节能等。而出现这种改观的根本原因是由于中信泰富入驻公司后,转变了公司之前的国有企业思想,由向规模要效益转变为向质量要效益,保持产量规模,以市场为导向,以实现利润为目标,提升了公司的盈利能力。

公司具有大股东资产注入的预期。公司实际控制人中信泰富拥有兴澄特钢、石家庄特钢两家盈利能力相当强的特钢厂,在国内特钢行业具有一定的优势。结合股改时大股东的公司承诺,3年内将注入价值不低于3亿元,且按前一年度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0%的优质资产。不排除中信泰富利用大冶特钢作为资本运作平台,带来潜在的重组和整体上市题材。从时间上推算,2009年2月7日前,湖北新冶钢将将提出注入优质资产的提案。

公司作为特钢行业的领袖人物,其股价相较于其它特钢股而言要偏低许多。目前其动态市盈率仅24倍,属于市场中稀少的低估值品种,并因此而被机构重点关注。三季报显示,公司十大流通股东之中基金云集,总共持有公司37.86%的流通股,比重之大在两市中甚是少有,显示了机构投资者对公司发展前景的看好。从技术上看,该股在经历二次探底走势后,量能萎缩较为严重,股价也没有了继续下跌的空间。下跌底部获得了较为真实而有效的确认。近期随着市场的转暖,该股重新展开升势行情,量能也同步稳健放大,股价沿10日均线展开了一轮强劲的反弹。我们认为随着特钢行业景气度的进一步提升,该股有望挑战新高,可积极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