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上海率先出台医院管理评估“蓝本”

  中新网上海1月4日电(记者陈静)记者今日从上海市卫生局获悉,今年起,上海在中国率先实施《上海市综合医院管理评估标准(二○○七版)》,推进医疗机构管理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

  据悉,为推进医院的科学化管理、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上海市卫生局以国家卫生部《医院管理评估指南(试行)》为基础,引进JCI(美国医院评审联合委员会国际部标准)ISO九○○○等的管理理念及技巧,结合上海医疗行业实际,委托上海市医学会专家,经过两年多时间,数次易稿,并在沪上四家医院试行,制定出台了上海首个医院《评估标准》。


  业内人士介绍,该《评估标准》包括三百八十项指标,重点突出、内涵丰富、体系完整、评估科学,体现了“政府出台标准、医院自身管理和第三方评估相结合”的特点。

  据介绍,该《评估标准》与医院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密切相关;《评估标准》中还明确规定了医疗机构凡是未依法执业、安全执业、规范执业、诚信执业、满意执业,发生完全责任的一级甲等医疗事故、评估周期内年平均不良执业行为积分超过十二分等严重问题,中止参加评估。

  另外,《评估标准》中规定,医院要建立严格的医疗安全管理制度和措施,传染、放射等重要部门要有严格的防护措施,加强员工健康体检,尊重病人的知情同意权、选择权,严格保护病员和员工的健康和隐私。评估方法更加科学、透明、严谨。

  上海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上海制定的这一《评估标准》将努力把上海医院的管理推到一个新水平。
(责任编辑:悲风)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