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港股)恒指全日大涨632点 中资石油贡献四成涨幅

  全景网1月4日讯美股市场前夜反弹,加上市场憧憬美联储本月降息两码,刺激港股市场周五强劲反弹。受到中资股集体劲升的推动,恒生指数一路攀升,最终收市大涨632.41点收复二万七大关,并且再度突破10日均线的压制。


  今日恒生指数高开117.07点或0.44%,盘中低见26994.85点高见27596.86点,收市报27519.69点,涨632.41点或2.35%,成交998.43亿,较昨日同比放大逾一成;红筹指数高开31.37点或0.53%,盘中低见5925.19点高见6104.89点,收市报6055.82点,涨162.00点或2.74%;国企指数高开43.51点或0.28%,盘中低见15494.08点高见15916.83点,收市报15903.40点,涨438.74点或2.83%。

  恒生公用分类指数大涨3.39%,是今日表现最强的行业指数,反映资金再度流向防御性个股;恒生金融分类指数涨1.23%,是表现最弱的行业指数。恒生内地指数涨2.29%,远远跑赢恒生香港指数1.59%的涨幅,中资股领涨格局明显。恒生大型股指数涨1.53%,中型股指数涨1.98%,小型股指数涨0.64%,反映投机性较强的小型股再受市场抛弃。43只蓝筹股无一下跌,九龙仓涨8.07%,是表现最强的蓝筹股;富士康涨0.12%,表现最弱的蓝筹股。

  中资股领涨,中资石油股和电信股领涨,分别为恒生指数贡献了183.96点和89.72点的涨幅,合计占今日恒生指数涨幅的43%;另外,中资银行、保险、金属等亦表现强劲。其中,中资石油股平均上涨6.04%,中资电信股平均涨1.96%,六行三保平均上涨1.57%。青岛啤酒涨9.90%,是表现最强的国企指数成份股。

  国际原油价格持续攀升,加上大行纷纷唱好,刺激三大中资石油股全线劲升。其中,中国石油涨7.42%,中国石化涨5.05%,中海油涨5.64%。有消息称,中国石化可望获得中央100亿至150亿元的补贴,借此弥补07年国际原油价格屡创新高,导致公司炼油业务亏损的状况。同时,高盛将中国石油评级由“中性”调升至“买入”,目标价为17港元;高盛表示,未来中国石油股价可望受到两大因素支持,分别为其公布在龙岗气田的油气发现及母公司日后可能对其注入资产等。

  当前港股市场前十大成交额个股包括:中国石油涨7.42%,中国移动涨2.26%,工商银行涨1.72%,中海油涨5.64%,建设银行涨0.98%,汇丰控股涨0.46%,中国人寿涨2.72%,中国交建涨4.12%,中国石化涨5.05%,中材股份涨9.09%。

  国际大行积极言论刺激中资股造好。摩根士丹利认为,中国内地今年推出过紧宏观调控政策的机会较低,反而有望受惠于美国可能出现的衰退,令经济软着陆;但同时警告称,万一美国衰退不兑现,内地便需推出较严厉的措施,以打压过热的经济,届时对内需行业将构成重大打击。(全景网/陆泽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悲风)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