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泰达股份:巨额金融资源整合上市平台 加速上攻

机构:国海证券
从周五的盘面看,券商股表现突出,太平洋涨停,国元证券盘中一度涨停,收盘大涨9.82%,长江证券4.5%,海通证券大涨4.43%,中信证券大涨4.11%。受益刺激,金融股整体上趋于活跃,如浦发银行深发展南京银行都有较大涨幅。

券商概念股也有所表现,如珠江控股大涨9.82%,辽宁成大则大涨4.82%。另外,因西南证券借壳上市影响,ST长运出现连续30个涨停板,并且仍处无量状态,预计还将延续涨停走势。因参股西南证券,珠江控股继周四涨停后,周五离涨停一步之遥,周涨幅达24.35%。我们认为,泰达股份(000652)作为的渤海证券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达27.51%,公司同时是北方信托大股东,并方信托借壳的ST四环连续涨停,预示公司的股权面临巨大升值。

一、有望成为400多亿元金融资产的整合平台

泰达股份(000652)实际控制人是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泰达控股),泰达控股成立于 2001 年 12 月,注册资本60亿元,由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授权行使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总资产 1005亿元。经营范围涉及金融、基础设施、土地开发、工业、物流、能源供应、交通运输和会展酒店等行业。除拥有泰达集团外,还拥有泰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泰达建设集团”)等15家全资子公司,泰达股份(000652)、津滨发展(000897)和滨海能源(000695)等3家上市公司,滨海快速、天津钢管集团公司等30余家控股公司和渤海银行、渤海保险、恒安标准人寿公司等40余家主要参股子公司。泰达控股金融资产尤其引人注目,其参控的金融产业涉及银行、保险、信托、证券、基金、担保、典当等,具体公司包括渤海银行、渤海财险、恒安标准、北方信托、渤海证券等。根据有关人士分析,泰达控股目前金融资产的估值测算,泰达控股金融类资产价值的权益价值约为370.8亿-411.89亿元。上市公司是泰达控股与现代资本市场融合的平台,如津滨发展(000897)是以滨海新区开发为依托进行房地产业务,滨海能源(000695)则是天津开发区热力和热电生产企业,而泰达股份(000652)重任自然就是的金融资源的上市平台,考虑到泰达控股旗下大量优质金融资产,为泰达股份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

二、金融股权赢利能力与增值

*ST四环(000605)是重组预期而成为近期明星。*ST四环从2007年1月18启动,此后进入了涨停之旅,在截止08年1月3日的27个交易日中,就有24个交易日涨停。

在大股东雄厚实力支持下,泰达股份(000652)向金融控股转型趋势日渐明朗,未来有可能成为滨海新区整合金融资源的上市平台。*ST四环发布公告称,通过新增股份并向泰达控股等北方信托股东换股方式吸收合并北方信托。北方信托借*ST四环有望实现借壳上市。而泰达股份(000652)参股北方信托,将是北方信托借壳上市的大赢家。

资料显示,泰达股份(000652)持有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5439.51万股,占后者总股本的5.43%。同时公司还将以12268万元收购北方国际信托投10.39%股权,目前尚待中国银监会核准。显然公司是北方信托借壳上市的真正赢家。而北方信托的经营业务主要为自营和信托业务。北方信托在2007 年1~10月实现了净利润20852万元。信托资产价值水涨船高。北方信托借壳*ST四环,泰达股份作为北方信托大股东之一,其金融资产面临大幅增值的机会。

另外,2007年7月6日泰达股份公告,公司决定参与渤海证券第二次增资扩股,增资金额为21879.66万元,增资后泰达股份对渤海证券的投资额将达到81879.66万元,占渤海证券增资后注册资本的27.51%,仍为其第一大股东。还持有国泰君安,天津银行等股份,金融资产也面临大幅增值的机会。

三、资产整合 价值显现

泰达股份(000652)2007年12月12日公告,公司拟将所持天津泰达城市开发有限公司全部47%股权以3.93亿元出售给万通地产(600246),万通地产向泰达股份一次性支付上述股权转让价款。公司公告指出,此次资产出售是公司进行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举措之一,此次股权转让将会增加公司税前利润2.39亿元,降低对外投资比例,提高资产流动性,从而改善公司财务结构。公司出售非金融资产,预示公司金融资源整合提速。随着北方信托的借壳上市,公司大型金融控股集团公司雏形日渐明朗。

二级市场上,该股07年初至7月底,一直以陡峭的角度上涨,此后缩量持续回调,股价从最高34.59元,最低回调17.10元,回调幅度是高点的50%左右,技术上是较好的支撑点,此后,该股震荡盘升,量能配合良好,特别是11月27日该股放量涨停,此后沿5日线上扬,短期均线普遍向上发展,60日线早已踩在脚下,近日连续小阴小阳蓄势后,有望加速上攻。

国海证券 王安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