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聚焦新航入股东航 > 相关新闻

东航股价压力不小

  昨日恒指继续下跌。26000点依然是关键位。最近一次的双底反弹,仅反弹2000点就无力再上,短期压力不小。

  近来不少股评人都说现在是炒股不炒市。尽管恒指下跌,当炒的几只股票依然在炒,逆市上升。有胆量的话,逆市上升的股可以追入。
因为大资金要在大盘下跌,人人惊慌沽货的时候把股价炒上去,用的资金自然不少,可见庄家资金充沛。

  东方航空股价狂跌。因为目前看来,新加坡航空与淡马锡是不是能成功入股,已成疑问。开始的时候,东航用了很长的时间与新加坡航空和淡马锡谈入股的事情。也许,谈判的时间的确太长了。这段时间,恰逢股市上涨。结果,谈判成功公布的时候,东航股价猛涨。接着,市场传出国航与国泰这两家公司会以更高价收购东航,这使得这两家航空公司的股价也上涨。特别是国航,股价更是一飞冲天。但是很快国泰公开说不会收购东航。国航则一直不表态会不会收购东航,但多次公开表示反对新航入股东航。现在,国航董事长李家祥升任民航总局局长。国航是否会继续反对新航入股东航?没人知道。

  市场传说,国航母公司中航集团会以更高价收购东航股权。对东航的小股东而言,是不是更有利?表面上看的确更有利。因为东航可以收到更多的钱,增加东航的现金与净资产值。新航3.8港元的收购价的确低于市价,会摊薄东航将来的利润。

  但是,市场是最有力的回答者。昨天,东航股价急挫了11%,国航也不好受,股价跌了7.8%。

  这是很有趣的现象。为什么国航出价更高,东航的股价反而不受惠?更殃及国航?

  原因是新航的3.8港元,或者是国航集团的5港元都不是付给小股东的。东航股价在新航宣布入股前还不足3港元,是新航入股消息才导致东航股价飞涨。若是入股之事告吹,东航股价打回原形的可能性是存在的。国航在新航入股东航消息公布后股价也升了1倍左右。

  去年,我曾经以5.8港元的价格卖掉中粮,改买入国航,买入价也是5.8港元。之后,也就是在新航入股东航的消息后,国航的股价才升过10港元的。这个升势是受大盘上升带动,还是新航入股东航的消息带动,就不得而知了。

  就目前而言,东航股价再跌的风险不小。除非近几日市场传闻全是假的,是投机者炒作的结果。(曾渊沧)
(责任编辑:田瑛)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