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江苏镇江有16万外来务工人员加入工会

  新华网南京1月4日电(记者石永红)江苏省镇江市对外来务工人员加入工会组织的形式进行创新,目前全市18.5万外来务工人员中,已有16.4万人加入工会组织。

  镇江市总工会规定,对于在已建工会企业工作并同企业建立劳动关系的外来务工人员,基层工会将其吸纳为工会会员;在外来工相对集中的各类市场,市总工会与市工商局及个私协会联合建立工会,发展外来工加入工会;根据属地化管理的原则,市总工会在市区107个社区全部建立工会,吸收辖区个私企业的外来工、社区清扫工入会。


  镇江市总工会还在镇江疗养院设立了“外来工医疗特约门诊”;与外来工子女较多的京口区五条街小学和润州区七里中心校合作,共建了两所“五一阳光学校”,并给予学校一定资金支持,以改善办学条件;在所属职工旅行社建立外来工特约售票处,为他们购票提供优质服务,帮助他们及时返乡;建立了外来工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免费为他们开展技能培训;市总工会数字电影流动放映队每年到外来工集中的工地、社区流动放映电影达100多场。
(责任编辑:悲风)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