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河南2007年劳务收入达1316亿元

  新华网郑州1月4日电(记者李丽静)1月3日,河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公布的数据显示,该省2007年劳务收入已达1316亿元,约占农民纯收入的一半以上。

  据介绍,河南省作为全国农业大省和农村人口大省,全省农村劳动力4700万人,需要转移的富余劳动力3000万人。
2007年,河南的劳务输出工作在全国已初步形成一批叫响全国的“劳务品牌”,用工情况也正在由最初纯劳力岗位逐渐向具有一定技能、科技含量的岗位转变。为了更大限度地拓展就业,2007年,河南省劳务输出部门通过开展“进城求职、帮你解难”为主题的“春风行动”,成功介绍98万名富余劳动力实现就业转移;通过举办“2007河南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洽谈会”,实现了协议用工52.3万人;通过劳动保障部在河南举办的首届“劳务品牌交流展示大会”,现场签订用工协议12.6万人;再加上有组织的劳务输出833万人和常年在外务工人员898万人,全省2007年外出务工人员总量达到了1974万人。

  随着技能培训的广泛开展,河南省劳务经济的科技含量比重也将加大,务工者的收入也将逐年提高。据统计,2007年河南省劳务收入1316亿元,比2006年增加361亿元,人均年劳务收入6667元,比2006年增加1197元。
(责任编辑:悲风)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