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钢铁板块可以再度发威吗?

  广州万隆 成长投资顾问群

  提要:我们认为,钢铁板块业绩相当好,去年第四季度也曾提高了产品的价格,也有提价概念,加上近期上升幅度有限,后市应该有比较好的表现。而战胜主力洗盘的技巧是……。

  大盘今天略为下探后,就走出了震荡上升的行情,全天上证指数以5361点报收,上升了47点,上升幅度是0.78%,深成指数全天上升了211点,上升幅度是1.18%。

而表现最出色的就是有色金属板块,有四只股票涨停板,其他股票也有不同程度的上升。

  昨天,钢铁板块一度走出相当好的上升行情,今天则基本没有什么表现。投资者会问:钢铁板块为什么今天很平静,后市它有机会再度有比较好的表现吗?

  我们认为,钢铁板块业绩相当好,去年第四季度也曾提高了产品的价格,也有提价概念。加上近期上升幅度有限,后市应该有可能有比较好的表现。

  一、钢铁板块昨天有很好的表现,但今天未能继续

  昨天钢铁板块在大盘出现比较危急的时候,钢铁板块异军突起,600001的邯郸钢铁一举涨停板,带动了600005的武钢股份、600019的宝钢股票,也有比较好的上升。正是钢铁股的上升,从而带动了整个指标股、甚至是指数的上升。最终使大盘转危为安走出了新的强势行情。

  可惜,今天钢铁板块并没有延续昨天的强势行情,而是走出了比较弱的行情。只有600001的邯郸钢铁还能上升了2.93%。600005的武钢股份、600019的宝钢也都明显走弱,走出了百分之一左右的下跌幅度。而今天上证指数是走出了比较强的上升行情的,这不能不令投资者对其后市感到失望、怀疑。

  那么,钢铁板块后市有希望吗?

  二、钢铁板块业绩相当好,近期也有产品提价的炒作题材

  近期大盘有好几个板块走出来,都是与其业绩、与其产品的涨价有关的。如,以600470的六国化工为代表的黄磷大幅涨价的炒作,000731四川美丰为代表的化肥价格将要大幅上升的题材,000677山东龙为代表的化工产品上升概念等等。

  而钢铁板块也有类似的题材。

  其一、钢铁板块的业绩相当好,象600005的武钢股份、600019的宝钢,其静态市盈率大约在二十倍多一点,其动态的市盈率只有十五六倍。可以说,钢铁板块目前还是大盘最有投资价值的板块之一。

  其二、在去年第四季度,钢材也曾提了一次价,大约是一成左右。只是由于当时大盘处于调整行情中,而没有对其进行比较好的炒作。

  所以,我们认为,钢铁板块后市应该有比较好的表现。而今天的相对走弱,只是前途光明、道路曲折的一种表现。

  三、投资者的操作策略

  我们认为,钢铁板块后市应该有比较好大市机会,但是其机会的到来可能会比较曲折。这主要是主力在大幅拉高一个板块前,往往都要制造很多困难,要进行反复的震荡与洗盘,要千方百计地赶投资者下车。

  所以,投资者如果确实看好该板块,就应该耐心持股,不要为股价一时的波动所迷惑。只有这样才能战胜主力的洗盘。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