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中国汽车驾驶人超一亿 交通事故呈下降趋势(图)

  1月3日,据公安部披露,截至2007年年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为1.598亿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汽车和摩托车为机动车的主要构成部分。公安部提供的数据显示,与2006年相比,全国机动车保有量增长10.02%。图为湖北宜昌街头行驶的机动车。中新社发任卫红摄

  记者从公安部获悉,截至去年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为一亿五千九百多万辆,全国机动车驾驶人一亿六千三百多万人,其中汽车驾驶人一亿零七百多万人。

  目前,中国机动车保持快速增长,汽车、摩托车为机动车的主要构成部分,载客汽车增长较快,载货汽车增长相对缓慢,营运机动车稳步增长;私人机动车继续保持增长,全国私人机动车保有量为一亿二千多万辆,占机动车总量的七成多。


  去年,全国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三十二万七千二百多起,造成八万一千六百多人死亡,直接财产损失十二亿元。与上年相比,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和直接财产损失均呈下降趋势。

  全国各级公安机关以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特别是群死群伤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为重点,全面创建“平安畅通县区”,加强源头治理,有效地预防和减少了道路交通事故,特别是减少了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减少了人员伤亡,全力保护群众平安出行。
(责任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