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公司曝光

“使命必达”联邦快递牛皮吹破了

  印度尼西亚华裔、著名画家马永强老先生在“嫦娥一号”升空后,精心创作了组画,准备将其捐赠给中国政府。他委托著名快递公司联邦快递将画作寄送北京,却被告知画作丢失。联邦快递“使命必达”的广告在世界和中国可以说家喻户晓,而其却没有实现承诺。
尽管几经周折,画作终被找到,但年愈古稀的老人家却经受不住这场磨难而病倒了。

  据马永强中国区全权艺术经纪人唐冬梅介绍,2007年11月19日,画家马永强先生在印度尼西亚将自己创作的“嫦娥一号”组画《海外侨胞心向祖国??月球物语系列》共6幅画,交给联邦快递公司递往中国北京。按照联邦快递公司的有关承诺,该货物应该在2007年11月22日前送抵北京。马永强中国区总部通过周密安排,计划于2007年11月23至26日之间在北京与国家5部委与中国航天集团举行6个作品的交接仪式。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07年11月21日,联邦快递公司还通知中方准备清关税费,但之后几日,中方却被反复通知该货物在新加坡失去下落。在中方数次要求追查的过程中,联邦快递印度尼西亚公司态度强硬地通知马永强先生:物品丢失,去领取货物邮寄费,并告诉他可以行使自己的权利??按照有关规定索赔。这个意外的通知,使72岁高龄的马永强先生受到巨大的精神打击,一时出现昏厥,进而引发身体多处严重不适。而马先生的夫人因为老伴病倒,自己过度焦虑也病倒了。

  2007年11月30日早上,唐冬梅等向联邦快递公司美国和中国总部发出措辞强硬的书面传真,信函中这样写道:“联邦快递作为国际最知名的快递机构,"使命必达"的广告在世界及中国可以说家喻户晓。也正因如此,我方才把如此重要的物品委托给贵公司递运。如今出现这样的结果,令我们震惊!直到2007年12月3日下午15:40,贵公司才打给我表示歉意的电话,但却并未提出解决方案。这让我在对贵公司的服务安全质疑的同时,也对贵公司的服务态度和管理机制产生了疑问。甚至担心,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合作伙伴,你们能给北京奥运会提供什么样的服务呢?”该信函震动了联邦快递美国总部,总部下发的追查令很快产生了结果,不到1个小时后,联邦快递公司通知,在北京空港海关物流找到了货物。

  然而,由于联邦快递延误了整整10天,经过周密安排的捐赠计划已被全部打乱。虽经过多方努力,“嫦娥一号”组画之四、之五、之六的捐赠活动最终还是被迫取消。而经历这场磨难的马氏老夫妇至今身体仍未恢复。马永强中国区全权艺术经纪人唐冬梅表示,“我们将于近期在美国、中国、印度尼西亚或中国香港四地选择一地,就此次联邦快递延误快递组画事件起诉联邦快递公司。”

  北京振邦律师事务所刘罡明律师则向《市场报》记者表示,联邦快递曾提出1000美元的赔偿,但已被马先生拒绝。此事件除违约责任外,还应考虑精神损害赔偿。此事件不仅使老华侨的爱国心受到很大打击,而且一系列捐赠仪式或延迟、或被迫取消,使得整个捐赠活动的意义大打折扣。在许多国家的法律中,精神损害赔偿相比于物质赔偿往往是巨额的。

  《市场报》 (2008-01-04 第06版) (来源:人民网-《市场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永强 | 唐冬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