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内蒙古达到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预定目标

  新华网呼和浩特1月4日电(记者张丽娜)由国家海关总署副署长龚正带队的国务院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检查验收组4日结束了在内蒙古的检查验收工作,检查组认为,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达到了预定的目标。


  龚正说,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及有关市、县政府在专项整治工作中善于结合本地区实际,边工作,边总结经验,在实践中形成了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比如,包头市规范食品小作坊,积极探索建设新型食品生产加工基地,采取了“公司加散户”的模式,这种模式体现了食品加工集约化、标准化、规范化的特点,不失为一种可以进行探索和发展的模式。

  内蒙古是我国重要的农畜产品和能源、原材料生产基地,许多工农产品产量跃居全国前列,涌现出了伊利、蒙牛、鄂尔多斯等驰名商标。自治区政府重视品牌战略,如巴彦淖尔市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源头控制,推行了原材料生产供应监督卡制度,指导企业建立基地档案,确保了各项质量控制措施落实到位,创建了一批具有地区特色的名优产品生产示范基地。

  检查组认为,内蒙古自治区专项整治工作虽然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也有一些工作仍然需要进一步改进。要进一步完善对城乡接合部和农村牧区的小餐饮、小作坊、小摊点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的监管体系,堵塞监管漏洞;面对工作任务重、监管环境复杂的形势,要在基层的管理人员配备、资金保障、增设检验检测设备等方面加大投入;要针对自治区的具体实际,不断健全和完善有关监管制度和质量安全标准,固化和优化这次专项整治行动的成果。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郭子明表示,内蒙古将围绕国务院提出的“两个链条、一个体系、一个网络”的要求,按照检查组提出的要求,总结这次专项整治的成功经验,升华为规范、制度、法规和标准,为下一步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悲风)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