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丰田取代福特成为美国汽车市场销量第二

  新华网纽约1月3日电2007年丰田汽车公司在美国的销量超过福特汽车公司,成为美国汽车市场销量排名第二。这是自1931年以来福特的这一位置首次被取代。

  根据3日公布的数字,丰田公司2007年在美国的汽车销量达到262万辆,比福特多出约4.8万辆。
丰田的销量比上年增长3%,主要是受新车型如Tundra皮卡销量大涨的推动。

  福特公司去年全年销量为257.2万辆,比前年下降12%,其中轿车销量下降24%,轻卡类汽车销量下降5%。

  通用汽车公司2007年的销量达382万辆,仍是美国市场第一大汽车制造商,但其销量比前年下降了6%,主要原因是消费者对大排量轿车和SUV的需求下降,以及公司减少向员工和租车机构销售车辆等。

  总体而言,由于油价高涨、房价下跌、经济走软,2007年是美国汽车业自1998年以来表现最糟糕的年份。当年12月份的销售情况尤其糟糕,尽管各大车商纷纷推出节日折扣吸引顾客,其汽车销售依然不振。

  去年12月通用、丰田、福特、日产公司的销量分别下降了4%、2%、9%和2.4%,本田销量与前一个月持平。克莱斯勒的销量上升1%,原因是新款道奇Caravan销量大增。
(责任编辑:悲风)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