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江西新增财力用之于民 穷省富民生赢得满堂彩

  中新社南昌一月四日电(记者吴庆才)中部省份江西在中国尚属欠发达省份,然而该省在过去一年中却将三分之二的新增财力用于民生工程,而不是形象工程,赢得上至中央领导的赞赏,下至普通民众的喝彩。

  江西省财政厅厅长胡幼桃四日在该省财政工作会议上透露,二00七年,江西省财政总收入首次突破六百亿元(人民币,下同)大关,达到六百六十四点六亿元,增长百分之二十八点二。
其中新增的一百四十六亿元财力有一百零三点二亿用于民生工程。

  江西省常务副省长凌成兴透露,去年江西实施了四十项公共财政政策,为民办了五十二件实事,让民众实实在在地共享了改革发展的成果。有些民生工程还得到中央领导的高度赞赏。

  据统计,去年该省用于民生工程的一百零三点二亿元资金中,有三十一点九亿元用于民众生活保障,二十四点九亿元用于医疗保障,三十点七亿元用于教育保障,另有五十六点五亿元投向了免除中小学生学杂费等其他民生工程。

  江西省的惠民举措也赢得了当地民众的满堂喝彩。该省余江县马泉镇金庄村的江春花说:没有想到现在不仅取消了各种收费,还免掉了农业税;没有想到现在种田,国家还给补贴;没有想到现在搞了新型合作医疗,农民看病和干部一样也可以去报销。

  同样受惠的还有江西省的中小学生。二00七年全国“两会”期间,江西省赣州市滨江第二小学的小学生们给温家宝总理写了一封感谢信,对政府免除他们的学杂费表示感谢,日理万机的温总理还专门回了信。和这些小学生一样,该省当年共有五百七十万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交了学杂费。

  据知,在去年的基础上,二00八年,江西省将再增加五十亿元资金,用于困难民众生活保障、医疗保障、教育保障等六十项民生工程。
(责任编辑:悲风)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