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香港侨界拥护支持全国人大关于香港政制发展决定

  中新社香港一月四日电 香港华侨华人总会今日举行座谈会,表示坚决拥护和支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制发展的决定。

  出席会议的该会理监事成员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这一决定充分考虑到了香港市民的期盼,使香港政制的未来发展方向更加明确,同时也体现了中央对香港政制发展的关注和重视。


  该会会长梁淦基在发言时指出,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通过的决定,完全体现了中央对香港特区人民在政治上的极大关怀,也是对爱国爱港人士极大的鼓舞。香港政制发展必须按照“一国两制”、按照《基本法》进行,这是广大香港市民的意愿。我们坚决拥护这一决定。

  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副会长陈金烈指出,这一决定是中央充分考虑了香港各方面的情况而作出的,是以香港的整体利益为出发点的。该决定公布后,香港各界发表看法,许多社团在报章上刊登广告表示拥护和支持。

  香港华侨华人总会创会会长古宣辉则表示,香港的政制发展要遵照《基本法》,循序渐进地进行。全国人大常委会此一决定是十分慎重和及时的,也体现了中央对香港的发展十分关心,希望香港经济繁荣、社会稳定。他呼吁香港社会各界团结一致,为香港进一步发展做出努力。

  该会副秘书长张浩在发言中说,这一决定是符合香港市民的利益及香港的实际情况的,也符合循序渐进、先易后难的原则,符合特区政治体制的宪制基础,于情、于理、于法皆为香港大多数市民所认同。该决定受到香港广大市民的欢迎和赞同,大家不约而同地指出,这是香港政制发展的里程碑。
(责任编辑:悲风)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