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今年香港楼市有望继续走俏

□本报记者刘秀德

  
  
  香港业内人士表示,由于香港负利率的出现及面临减息可能,加上人均收入增加、通胀以及股市畅旺等多方面利好因素带动下,预计不少人将买楼自住或换楼,今年香港楼市有望继续走俏。

  
  去年楼市大丰收

  
  2007年香港经济形势良好,香港楼市也步步高升,实现大丰收。
在2007年9月份,香港跟随美国四次减息,累积减息幅度达到1%。据香港媒体报道,自此以后,香港整体楼价急升了约15%。2007年全年香港房市累积升幅更达23%,楼价升至9年多新高,而交投量则创下自1997年以来的10年新高。

  
  根据资料显示,2007年香港一、二手住宅成交金额全年已达4300亿元,比2006年的2300亿元升近一倍,而成交宗数于2007年达到12.3万宗,比2006年的8.3万宗增加近50%。

  
  不过,香港业内人士指出,与1997年时的数字相比,还存在着不小的差距。其中,一般中小型住宅的楼价与1997年高峰期比较,也还有大约33%的差距。

  
  至于反映炒风的住宅“摩”货(未完成交易已转售)占整体成交比率,虽由2006年底的1.6%升至目前约2.4%,但亦远逊97年最高记录的10.38%。

  
  今年有望继续走俏

  
  对于今年的楼市,香港业界普遍认为,虽然上升幅度有可能会放缓,但全年楼价有望再升15%。

  
  嘉华国际旗下嘉华地产预计,受惠于多方面的利好因素,本港楼市于新的一年将会承接去年升势,估计今年楼市有机会挑战97年的水平。

  
  嘉华地产营业部总经理陈玉成日前表示,由于香港现在面临负利率,加上人均收入增加、通货膨胀以及股市畅旺等多方面利好因素带动下,预计不少人将买楼自住或换楼,这将推动香港楼价上升。

  
  新鸿基地产代理也看好今年香港楼市。该公司执行董事周国贤估计,今年香港市场上新房供应量应该在1.2万至1.3万个,供应量仍然比较紧张,因此,楼价将继续上升15%,而好摘豪宅前景更值得看好。

  
  不过,香港业界认为,今年香港楼市增速将会放缓。长实执行董事赵国雄表示,目前香港楼价自过去谷底已回升超过1倍,但外围市场仍不明朗,今年楼市动力将放缓,估计楼价升幅介乎15%至20%。

  
  赵国雄认为,虽然美国可能再减息1至2次,以挽救市场信心,但美国次级债危机一旦淡化,当地通胀可能随即加剧,美联储可能追加利息,届时香港或须跟随。他又指出,目前楼市投机气氛较浓,在楼宇买卖完成前转手的“摩”货增加,若市场逆转,会增添大市压力。

  
  新世界代理执行董事何伍燕榆曾表示,香港在负利率环境下,加上一手单位供应持续紧绌、失业率持续下降等利好因素带动下,预料今年楼市走势可望延续07年下半年的旺势,新盘定价亦会较进取。

  
  在各类物业当中,美联集团主席黄建业表示,今年看好超级豪宅、甲级商厦及一线铺位的市道。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畅旺 | 赵国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