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泛海建设问鼎中国一线地产蓝筹

□中投证券李少明

  在再融资暂停的背景下,泛海建设控股力促对上市公司完成整体上市计划,带来北京、上海、杭州以及武汉CBD等一线城市优质房地产项目建筑面积700万平米。集团房地产业务整体上市完成,上市公司基本完成对一线城市的全面布局。
此次注入的武汉CBD地块较周边出让的低价已增值一倍以上,即带来138亿元的增值。武汉综合试点城市的确定为武汉CBD的繁荣发展带来历史性的契机。给予公司“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我们认为,上述房地产项目注入后,加上公司原有在北京泛海国际居住区100万平米建筑面积,深圳月亮湾32万平米建筑面积,青岛7万平米建筑面积,整体上市后,公司二级开发用地迅速增加至840万平米。我们预计,上述840万平米建设用地的开发至少给公司带来420亿元的利润。

  
  公司07年9月份又在北京大兴获得996亩70%权益的一级开发用地,并争取二级开发,合计建筑面积120万平米商住用地。07年12月份,又在山西太原获得3000亩92%权益的一级开发用地,并将争取获得二级开发,合计400万平米商住用地。上述用地开发后预计将带来近百亿元的经济价值。太原项目的获取宣告公司进入二线城市的布局拉开序幕。

  
  公司是民企房地产整体上市的成功典范。本次整体上市,公司基本完成一线城市的布局,并拉开对二线城市布局的序幕,项目储备增至1292万平米。北京国际泛海居住区因品质优良深受市场欢迎,是公司近年业绩高增长的重要来源。上海、青岛、杭州、武汉等地项目的陆续开工建设更将使公司未来几年的业绩持续高速增长。由于上述项目成本低廉,在银根收紧下其抗风险能力相当突出,加上集团雄厚的财力,拥有民生银行随时可变现的流动资产,足以支持公司在银根紧缩背景下不受影响高速增长。

  
  近日董事会又公告了06年底通过的股权激励方案从07年2月开始实施,这将极大地加速公司经营效率的提高,业绩的释放。

  
  该股票目前价位为47.90元,共有3家机构进行评级。其中1家“强烈推荐”,1家“推荐”,1家“增持”。

  
  图表数据来源:Wind资讯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