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近期成品油价格不上调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 受投资者担心原油供应紧张以及美元贬值等因素的影响,国际原油期货价格2日首度突破每桶100美元大关。专家认为,如此高油价或将加剧国内通胀压力;但目前国内成品油价格应该不会再度上调。

  目前,国际原油价格在去年一年间猛涨近60%,为过去10年中涨幅最大。这也推动国内成品油价格上涨,自然辐射到下游产品价格上涨,最终传导到消费者。“近期国内成品油价格应该不会上调。”国家发改委能源局一位官员昨天对本报记者表示,去年11月,国内成品油才刚刚上调了10%,而目前突破100美元的油价到底能持续多久还很难说,因此,国家发改委不会如此快速地跟进调高价格。

  “国际油价不会长期保持在100美元以上。”知名石油专家韩学功认为,气候变化、地缘政治,以及美国原油库存、国际金融炒作等都只是影响国际油价的短期因素,真正最终决定国际油价的,还是供求关系。而从这些年看来,国际石油市场的供求关系基本保持着平衡。

  中国石油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董秀认为,国际油价迟早有一天会回落到50美元左右。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