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释疑期货 理财市场将异彩纷呈

  2007年证券市场持续活跃,搭建了一个良好舞台,各主要机构开始在资产管理业务领域同台竞技,2008年各机构将更加大显身手,国内理财业务势将精彩纷呈。

  过去一年,银行、基金、券商、保险、信托QDII业务资格放开;《基金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发布;商业银行QDII投资范围扩大,个人理财产品发行后报备制全面实施;信托业新政颁布,信托公司转型为资产管理机构。
2007年公募基金管理规模超过3万亿元;商业银行发行理财产品保守估计约2200款,募集资金近万亿元;信托业发行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数百只,银信合作产品数百只,两类分别募集资金数百亿和数千亿元;私募基金风起云涌,公募基金知名人士掀起“奔私”潮;券商资产管理行业规模超过千亿元,其中集合理财规模接近900亿元。

  展望今年,QDII基金、券商QDII、可投资更多海外股市的银行QDII、保险、信托QDII将陆续出海,国内投资者境外投资的脚步将更大,全球理财时代来临。

  基金专户理财试点办法正式实施,加之数年来在公募基金、社保、企业年金方面建立的经验积累和投资品牌,基金公司将占据特定客户理财业务的制高点。若市场继续向好,2008年可能诞生数家管理规模接近国际大中型基金公司的基金业巨鳄。

  挟庞大网络和客户资源之利,借证券市场东风,商业银行理财业务有望再上台阶,预计全年理财产品募集规模可能不低于开放式基金新增规模,理财业务将成为银行更加重要的收入来源,少数领先银行借此推进混业经营、构建金融控股集团可能将有实质突破。

  从政策层面上,政府制定的方针政策也会直接影响股指期货的价格。除此之外,很多宏观变量,如通货膨胀、汇率、利率变动均能从不同程度上影响股指期货合约的价格。 (来源:新闻晨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