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本周股指三连阳 下周大盘做多热情不减

  东方网1月6日消息:2008年第一个交易周,沪深两市股指重心震荡上移,从周K线上看,上证指数开盘5265.00点,最高5372.46点,最低5201.89点,收盘5361.57点,较节前上涨100点,涨幅1.90%,成交金额4538亿元。


  本周是2008年行情的第一个交易周,沪深大盘基本延续了元旦前震荡攀升的格局,日K线形成了典型的“三连阳”上攻组合,市场由此迎来了新年行情的开门红。回顾近阶段的市场走势,2007年10月中旬以来的千点大调整,在经过“双底”形态的整固确认后,大盘已逐步摆脱了持续低迷的格局。随着市场人气的进一步复苏和基金扩容,在奥运经济和良好年报业绩预期的推动下,新年行情的春季攻势正徐徐拉开序幕。

  从节后三个交易日两市股指表现来看,上证指数在经过短暂的调整之后,最终收于5300点之上,而深圳成指则上行至18000点之上,两市成交金额较前周继续放大,沪市周成交金额4538亿元,日均成交1513亿元,这一水平较前一周放大一成。而从市场热点来看,奥运、化工、有色金属、房地产、石油以及银行股先后有所表现,农业股在农产品价格上涨的带动下也相对坚挺;从盘中看,市场个股调整幅度相对有限,不少强势品种的短期涨幅已超过20%,甚至创出上市以来历史新高,市场所体现出来的赚钱效应刺激场外资金介入,中小流通市值个股、中低价个股成为资金运作的主要热点。

  岁末年初资金面的宽裕,同样是大盘走稳的重要因素。如果说前期IPO的密集发行尤其是大型IPO的发行、新基金的暂停申购以及紧缩性政策压力,使得二级市场资金面相对紧张,并成为大盘调整的重要因素之外,而近阶段政策面平静且市场资金面相对充裕,就为市场做多提供了相对宽松的环境。根据统计显示,2008年一季度到期央票量达到1.27万亿元,远高于历年同期。其中1月份和3月份到期央票量分别为5860亿元和5660亿元,分别是历年来单月到期央票量最高和次高;除了巨量到期的央票外,今年1月份还有5000亿元左右的正回购到期,巨量的到期资金无疑为行情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资金面支持。

  本周另一大看点是部分权重指标股的活跃。权重指标类个股在经过适度的调整之后也显露出初步转强的迹象,如中国石油中信证券长江电力华夏银行以及中国平安等。权重指标股的回稳有助于指数的稳定运行。因此,在市场做多热情继续高涨的情况下,预计短期内沪深大盘仍将会有所作为。 (来源:新闻晨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