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规划新年投资布局 继续套利封闭基金

  新年伊始,在总结去年投资经验教训之余,也要规划新一年的投资布局。

  去年股市大牛,不过10月份以来我几乎没在股票上赚到钱,幸好大部分投资了封闭式基金,才让年终的账户不太难看。这也让自己今年的投资计划更加明晰,上半年的投资还是以封闭式基金为主,辅以黄金、外汇市场投资,下半年则以黄金、外汇市场投资为主。


  之所以投资封闭式基金而不直接投资股票,是因为经过去年的投资经历,我发现投资基金确实比股票更容易获得稳定而且相对较高的收益,尤其是封闭式基金,今年上半年的机会更大。封闭式基金在去年12月份的表现就非常出色,主要是因为封闭式基金存在大比例分红预期和高折价双重利好。证监会相关规定要求,封闭式基金每年净利润的90%以上必须进行分红。今年上半年,当封闭式基金公布年报结束之后,封基的投资者就将陆续进入收获期了。

  封基的价值决不仅仅是分红,其价值在于分红后的折价变化存在的潜在套利机会。比如一只封基现在的净值是2.500元,而现在市场交易为1.800元,那么此封基的折价率为28%。如果此封基每份分红0.50元,它的净值就变为2.000元,交易市价就变为1.300元,那么此封基的折价率就扩大到35%。根据以上的情况分红后的基金一般要回到正常的折价水平28%,那么你就可以获得7%的分红套利(不考虑市场波动)。

  除了投资封闭式基金,黄金和外汇市场也是投资配置的一部分。我喜欢追求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但不会将主要投资放在这上面。我个人非常看好未来的黄金市场,因此,年前就开了黄金保证金和外汇保证金交易账户,黄金只是坚决做多,向上看到1000美元;外汇坚决做空英镑/日元,看到200日元/英镑。在操作上也不玩短线了,经验证明,短线频繁操作往往是输多赢少,只希望这一投资方式在2008年底能给自己的账户点缀漂亮的一笔。 (来源:新闻晨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封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