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北京花炮开售时间提至31日 销售点帐篷统一发放

  记者昨天获悉,五环路以内花炮销售时间由原定的2月1日提前到1月31日。昨日,百余名商户首次领到“烟花爆竹专用零售网点帐篷”,标志着2008年春节烟花爆竹销售工作进入倒计时。帐篷都是由安监部门监制,屋顶为坡形,不仅抗积雪,还能抵抗八级大风。


  昨日,丰台向东鸿基培训学校内,红顶蓝身的“烟花爆竹专用零售网点帐篷”已经支起来了,帐篷长约5米,宽4米,两边挂着防爆灯,中间由一道防火阻燃布分隔为销售区和储藏区。

  帐篷内不得有任何取暖设备。近日,市安监局下发了花炮销售大棚统一标准,面积分为10、20、40平方米。其中10平方米为室内固定网点,20、40平方米为户外帐篷,必须由防火材料制成。

  记者注意到,每个帐篷都有唯一的网点编号,悬挂负责人的网点标识牌、资格证、许可证和执照,便于市民监督,有问题直接向安监部门提供编号举报,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处理问题。

  考虑到去年下雪曾压塌一些销售大棚。今年帐篷设计为坡形。围布采用防火涂层布,具有防水、防腐、防潮、阻燃功能。

  帐篷制造商北京熊猫烟花公司共提供400余套公益帐篷,每套价值2800元,并向该公司进货的商户免费发放,对于非熊猫烟花商户收取的费用也不到去年的三分之一。所有帐篷外部都喷绘上了各类公益警示语,如“机动车辆装卸时必须熄火”、“禁止吸烟”等。

  违规放炮 治安拘留

  为方便配送和市民购买,今年本市将五环路以内花炮的销售时间由原定的2月1日提前到1月31日。从1月31日零时起,五环内花炮零售网点开卖,比去年提前一天。市烟花办提醒,虽然开卖时间提前一天,但市民仍要遵守限放法规:“五环内,除夕至正月初一,24小时燃放,正月初二至十五每日7时至24时燃放,其他时间不得燃放。”

  节日期间,烟花办将组织检查,一旦发现市民有违法燃放行为,一律按高限处以治安拘留。(记者 郝涛)

  推荐阅读

  河南男童失踪案获总理批示 300民警8天破案

  ? ?

  ? ?

  ? ?

  ? ?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