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结构轮动 后市应关注哪些板块

  一、如何理解目前市场的结构轮动

  从最近的市场表现来看,升幅较大的中小盘成长股开始步入震荡整理阶段,而前期反弹较为有限的有色金属、地产、银行以及部分权重股的表现开始趋向活跃。这种结构性轮动的现象说明,市场将可能进入热点切换时期。

那么,我们应如何理解这种结构轮动呢?

  我们认为,有色金属、地产、银行以及权重股开始反弹,既有技术上的要求,也有一定的刺激因素。首先,到目前为止有超过一半的个股已经回到6124点的水平,超过300家的股价已经创出了历史新高。相对而言,有色金属、地产、银行以及权重股的表现明显滞后,在技术上存在一定的补涨要求。

  其次,伴随着美元的不断贬值,近日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上升,曾一度冲击百元大关。由于担心高烧的油价冲击全球经济,黄金成为了资金避险保值的安全港湾。国际现货黄金大幅上涨,突破1980年3月的历史高位850美元。黄金大幅走强,在一定程度上刺激有色金属期货价格反弹。需要注意的是,在全球经济下滑的背景下有色金属的需求开始下降,板块很难再现整体性机会;但是,在成本推动下有色金属仍有望呈现结构性的机会。

  又如银行方面,在1月份召开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国家可能会讨论金融监管的改革,以及银行混业经营等问题。显然,这些问题将对目前金融环境、银行的业务结构产生重要影响。据有关数据显示,目前银行的中间业务正呈现快速增长的势头,部分银行的中间业务已上升至15%;假若金融工作会议在混业经营方面取得进展,这对银行业来说无疑是极大的利好。

  

  二、采取怎样的策略应对热点切换

  综合而言,未来一段时间内,有色金属、地产、银行与及权重股将可能出现一定的补涨行情。需要注意的是,中小盘成长股、通胀主题、新能源、资产注入等仍然是市场的主流板块,值得中线关注,短期的震荡整理,应该是逢低介入的良好机会。

  我们认为,国际油价高企将在一定程度上加剧全球的通胀程度,相当部分商品将步入上涨周期。例如农产品,目前主要粮食贸易品种全球库存都处于近30 年低点,国内农产品供求也处于紧平衡状态,中长期内农产品继续涨价的趋势不会改变。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农业板块的整体估值水平偏高,2008年动态市盈率达50倍左右。具体策略方面,建议可关注部分子行业,包括种植业(如北大荒万向德农)、番茄加工(如新中基)、屠宰及肉制品、饲料(如新希望通威股份天邦股份)、海珍品、巴氏奶、果汁等。

  此外,国际油价上涨将加速新能源、替代能源的开发进程。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最值得关注的两大新能源是经济可行性较大的风能、煤化工。如风能的开发成本仅为火电的1.5倍左右,而煤化工(如甲醇、二甲醚)在国际油价超过40美元/桶时,就已经具有盈利空间。

  资产注入方面,按照三年的限期,2008年以后央企的整合将进入高潮阶段。其中,国家需要保持控制力的电力、煤炭行业值得重点关注。一方面,这两大行业央企控股比例较低(电力为35%,煤炭仅为15%),国家有进一步提高行业持股比例的要求;另一方面,这两大行业的资产注入预期相对明朗、且注入规模较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