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大单投注站·短线热门股

 湘电股份 获得大额合同

  (600416)

  公司重点发展的风电业务已取得良好开局并已进入提速发展阶段,其自主研发的2兆瓦直驱永磁同步风力发电机近期已成功下线2台,联手日本原弘产合资制造的2兆瓦风电整机也已成功并网发电,标志着公司大力打造的风电业务即将步入规模化量产收获期。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公告称,2007年12月16日合营公司湖南湘电风能有限公司与大唐赤峰赛罕坝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签订了大唐赤峰玻力克二期风电场工程(50MW)风力发电机组及附属设备3.2亿元的采购合同。可重点关注。(越声理财 向进)

  云铝股份 突破60日均线压制

  (000807)

  公司已经形成30万吨电解铝产能,配套建成18万吨碳素生产能力,16万吨铝加工产能。公司在云南文山州合作建设的氧化铝项目有望在2008年投产,届时公司将演变为上游铝土矿??氧化铝??电解铝??铝加工一体化的铝业企业,最近公司计划通过增发建设高端铝板材项目,通过向上游资源和向下游铝加工的延伸将有利于完善公司铝产业链并增强盈利的稳定性。该股近期在半年线附近反复震荡筑底,蓄势充分,周五放量上扬,突破60日均线压制,可重点关注。

  (世基投资)

  泰达股份 量价配合良好

  (000652)

  公司实际控制人泰达控股拥有400多亿的金融资产,公司成为泰达控股金融资源整合上市平台的迹象明显。公司是北方信托的大股东,北方信托借壳上市ST四环持续大涨,为公司股权带来巨大增值机会。公司也对渤海证券的投资额将为81879.66万元,占渤海证券增资后注册资本的27.51%,列第一大股东,是典型券商概念股。该股近期沿5日均线震荡盘升,摆脱了下降通道,量价配合良好,有望加速上攻。

  (国海证券 王安田)

  大冶特钢 形成小圆弧底形态

  (000708)

  中信集团旗下的中信泰富通过收购公司大股东冶钢集团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大股东湖北新冶钢有限公司股改时承诺将自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之日起三年内,向股东大会提出向大冶特钢注入价值不低于3亿元,且按前一年度经审计的财务报表计算的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0%的优质资产的提案,否则将追送对价,股改承诺兑现的预期将提升公司的估值。该股近期依托10日均线稳步上扬,周K线组合形成小圆弧底形态,突破欲望强烈。

  (重庆东金)

  深鸿基 业绩有望大增

  (000040)

  公司前几年投资大量法人股在股改后实现了巨大升值,尤其是其初始投资金额只有200万元的中国太保的股权,目前市值已高近1亿。加上其还持有招商证券132万股,因此,其参股金融和重估增值题材值得中长线重视。此外,根据公司2007年三季报显示,其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9965万元,同比大增加645%,每股收益高达0.22元,与2006年每股收益0.026元相比,2007年业绩暴增无疑将成事实。这样,在每年年初年报预增概念股的炒作已成不变的主题下,该股短线充满机遇。(民生证券 厚峻)

  攀渝钛业 呈现多头进攻态势

  (000515)

  公司通过股改和对攀钢集团钛业资产收购后,30万吨/年钛精矿的资产成功注入,原料的自给将明显提升公司钛白粉毛利率,另外钛白粉价格陆续上涨将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良好的保证,目前公司作为全球最重要的钛工业基地之一,所在的攀枝花地区钒钛资源储量居世界第一,拥有全国90%、世界35%的钛资源,垄断优势相当突出。攀钢集团整体上市方案出台也对股价构成拉动,前景看好。该股短期技术上呈现多头进攻态势,有望在有色金属期货上涨的环境下加速展开拉升行情,可重点关注。(杭州新希望

  斯米克 具中线投资价值

  (002162)

  数据则显示,目前国内建筑陶瓷高档市场主要由国内四大品牌构成,包括诺贝尔、斯米克(002162)、冠军和亚细亚,2006年四大品牌所实现的销售收入依次为13.7亿、7.97亿、6.2亿和4.3亿元人民币,四大品牌所占市场份额在60%以上。

  该股上市当天高见19.95元,之后一路下跌到9.6元,开始走稳,目前股价才13元附近,属中小板三线的股价,因此,该股具备中线投资价值,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银河证券 董思毅)

  

  常山股份 有望持续走强

  (000158)

  公司近期公告显示,公司出让厂区土地81.97万平方米,公司将因此获得巨大增值收益,公司还表示其收益90%返还企业用于企业项目建设 ,为其快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也更加巩固了其全国重要纺织基地的龙头企业低位。公司作为中国纺织行业的排头兵企业,是国家重点支持 的国有控股大型支柱性企业,也是中国加入WTO最具竞争力的优势企业,已驶入了全面发展、产业升级的快车道,未来发展前景广阔。该股在经过充分的调整后,近期放量加速上行,有望持续走强。

  (大富投资)

  银基发展 净利润大幅增长

  (000511)

  公司是沈阳的地产龙头,拥有丰富土地储备和众多在建项目。随着“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各项政策和沈阳“金廊银带工程”的加快实施,以及地铁的开工建设,沈阳的基础设施日益完善,为公司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公司自2000年获得浑北地区开发权后,就先后获得65万平米开发用地除了已开发和转让的部分,还剩余40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土地帐面平均成本约为2165元/平米。此外,三季报披露,由于五里河东方威尼斯项目销售良好,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494.01%。

  (渤海投资)

  力合股份 突破前期高点

  (000532)

  公司持有珠海清华科技园创业投资公司57.15%的股权,该公司主要从事珠海清华科技园的建设和经营、风险投资和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在 珠海已建立起了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基地。珠海清华科技园创业投资公司参股企业拓邦电子已成功上市,将带给公司丰厚的投资收益。该股市场表现相当强劲,在11月中旬就提前大盘见底并进入到不断震荡走高阶段之中。近期该股已经突破10月份的高点,有望进入到加速上涨阶段,值得投资者关注。(中融投资 臧?琳)

  厦门国贸 蓄势极为充分

  (600755)

  2007年1月公司全资子公司国贸码头公司以5606.1万元受让厦门东渡港区21#泊位的土地使用权,20号和21号码头建成之后总计海岸线达到550米,可同时靠泊一艘5万吨级集装箱船舶与一艘2万吨级件杂货船舶。另外公司全资子公司??厦门国贸期货已先后获得金融期货经纪业务、交易结算业务资格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交易结算会员资格,这使得公司在股指期货的运作上又领先一步。目前该股在25元左右的狭小空间内已连续盘整20个交易周,蓄势极为充分,后市有望延续走高格局,可适当关注。(金百灵投资)

  益民商业 土地储备增值巨大

  (600824)

  公司在淮海路及周边的特色商业房产经营近两年来表现出加速势头,淮海路是上海商业区的黄金地段。2005-2006年公司又通过各种形式增加了约1.57万平米的商业房产,目前共拥有16.6万平米商业地产,随着人民币升值的加速,地产的增值越来越明显,而商业地产更是不能忽略的重要部分,公司的土地储备将给公司带来巨大的增值效应。该股主力手法稳健,股价始终在上升通道中沿着5日均线缓步走高,随着奥运概念炒作的进一步深入,该股极有可能呈现加速上涨,可适当关注。(方正证券 方江)

  中通客车 夺得奥运客车大单

  (000957)

  根据我国政府对绿色奥运的承诺,北京市所有的客车都要达到清洁客车的要求,且奥运中心区车辆必须是零排放,为此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去年向全国公开招标,得到国家科技部力捧的中通客车(000957)以小组最高分在宇通、金龙、一汽、二汽等全国前十名的客车企业中脱颖而出,中标混合动力客车,以及奥运用纯电动客车。

  中通客车以实力成功夺得奥运客车大单,去年业绩预告增长300%以上,是正宗的奥运概念股,值得重点关注。(东方证券 赵晓宁)

  通程控股 底部放量特征明显

  (000419)

  截至目前,公司共拥有2家购物中心,3家名品店,20多家电器连锁店和2个酒店。公司控股股东通程集团改制成功,为公司经营业绩提供增长动力。我们预期,公司高档百货、电器连锁和酒店业三种业态今后几年都将有较大持续增长,而且公司参与经营的典当等金融业务也将成长为新的可持续的利润增长点。公司已有的优质资产将为公司业绩释放提供支撑。

  该股经过前期的深幅下调,在半年线附件得到成功企稳,底部放量特征明显。

  (金证顾问)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