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西宁民营经济实力壮大 预计今年实现销售210亿

  目前,全市民营企业达6700多户,预计今年实现销售收入210亿元

  西宁市良好的投资环境及优质的服务保障吸引全国一批知名品牌企业入驻西宁,促使全市民营经济实力与规模不断壮大。目前,全市民企达6700多户,预计2007年实现销售收入210亿元,上缴税金8.7亿元,占全市财政收入的30%。


  过去,西宁市民营经济规模小、产业单一。自步入“十五”以来,西宁市大力鼓励民营经济的发展,从市场准入、财税金融支持等方面提供宽松的政策环境,通过“阳光大厅”一条龙服务提高办事效率,吸引诸多民营企业入驻西宁,同时鼓励民企参与国企改革,青海洁神、青海金溢铝型材等企业通过兼并、收购等方式实现新的发展;通过建立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扶持244家民企开展技术进步和技术创新,并由4家投融资和信用担保机构为各类民企提供贷款担保近10亿元,缓解企业资金短缺,开发新产品,实现产业升级,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经过多年的扶持发展,全市民营经济领域逐步拓宽,由原来单一的餐饮、商贸逐渐向农业、交通运输、房地产等多层次、多产业领域延伸,以中藏药、农畜产品精加工等为主的民企快速成长,量具刃具、民族服饰等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形成“雪舟”、“晶珠”等知名品牌;有色金属、盐化工等以省内资源为依托,新型材料为主体,高载能与高科技相结合的特色工业体系初显雏形。至去年10月底,全市累计完成工业投资73.8亿元,其中民营工业完成40多亿元,民营工业成为支撑全市工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肯德基、北京华联等知名品牌,小商品、粮油等专业市场,形成以西宁为中心辐射全省的物流网络。民企的快速发展形成了对劳动力的大需求,缓解了就业压力。目前全市民企从业人员近25万人,占城镇就业人口的46%。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