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500万元与巴菲特共进午餐 段永平:钱花得很值

  中新网杭州1月6日电 (见习记者江耘)段永平,一位愿意花五百万元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人,一位向浙江大学捐赠三千万美元的人。日前重回浙大,环绕着传奇光环的“中国股神”回归平凡,段永平向记者娓娓道出了他成功的经验。


  段永平一九八三年从浙江大学信电系毕业,是步步高电子有限公司的创始人,现旅居美国。二00六年六月三十日,段永平以六十多万美元的天价与“股神”巴菲特共进一次午餐。这个原本已从人们视线中逐渐“淡出”的企业家,以投资家的身份再度回到公众视线的焦点。

  谈到这次午餐,段永平表示他所花的钱很值,因为他从巴菲特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这些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东西也,让他在美国赚到了比五百万多无数倍的金钱,也造就了“中国股神”的美誉。

  从大学出来,在社会上闯荡了多年,段永平觉得,大学时光最宝贵,是学习知识的黄金时期。所以,他觉得用这段时间来打工挣钱,效率非常低,得不偿失。

  同时,段永平也表示,大学生也应该更早的自立起来,不仅要在经济上自立,更重要的是精神自立。也正基于这样的认识,段永平在个人捐赠的三千万美金中,很大一部分设立了浙江大学心平自立奖学金。

  重回浙大,段永平通过与浙大学子面对面的交流,也看到当代大学生对自立的渴求。但是在大学生的眼里,段永平的成功经验更是他们学习自立的榜样。

  谈到成功,段永平很简单的概括为:坚持做对的事情。“这也是受到了在浙大时"求是"精神的熏陶。”段永平认为,只要坚持每件事情都做对了,也就获得了成功。同时,他也表示,把每件事情都做对很难,需要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菲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