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绩优股滞涨凸显投资价值

  上周A股稳步上行,沪深两市B股市场也保持强势。沪B已经回升至去年11月初的点位,而深B回升至去年12月上旬的前期高点位置,上周五沪涨深跌,但幅度都较小。B股的日成交金额持续保持较高的活跃水平。上周B股市场有八成多股票上涨。
涨幅居前全部被绩差股包揽,而逆市下跌的股票则几乎全是绩优股,显示市场投机气氛颇浓。境外股市年后走势不佳,弱于内地股市,而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连续创出新高,B股市场将继续发挥利好效应。

  国际清算银行公布,2007年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升值幅度达5.13%,名义有效汇率升值1.63%。在国际清算银行公布的52个经济体中,2007年本币实际有效汇率升值幅度中国排在第15位。二者相差较大显示出2007年中国国内通胀水平较高。专家认为,加快升值,尤其是名义有效汇率升值,有助于抑制通胀。今年头两个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便顺利突破7.28关口,创出新高,1月4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为人民币7.2779元。目前多数机构预测,2008年人民币无论是对美元还是对一篮子货币都将更快升值。在人民币加速升值的情况下,B股市场凸显利好效应。

  境外主要股市先跌后回稳。美股方面,在今年首个交易日,由于油价创新高,制造业出现紧缩的预期,引发市场对经济的担忧,造成大幅下跌,临近周末新公布工厂订单上升,市场静待就业报告数据,涨跌互见。港股走势相似,受到美股大跌影响,造成大幅下挫,上周五又出现大幅回升,但并未彻底收复之前的失地。境外股市先跌后回升,而B股市场则持续放量走高,将进一步吸引资金回流。

  从技术上看,上证B指上周五依托5日均线持续上行,不断收复前期失地。均线系统已经转为多头排列,中期走势转好。摆动指标上看,上证B指上至多方强势区,但临近严重超买区,上行空间趋于狭窄,有调整要求。深证B指也收出带上影线小阳线,受到60日均线压力,但处于5日均线之上。均线系统目前处于交汇状态,但5日均线逼近60日均线,走势逐步好转。摆动指标显示,深市B指上至多方强势区趋于平缓,显示处于强势整理格局。

  上周A股市场量价齐升,B股市场的交投也明显活跃,人民币加速升值和境外股市偏软,促成资金转战B股市场。目前逐步临近年报披露期间,绩差股的强势,有望转向绩优股,投资者应密切注意市场热点的切换,可把握年报投资机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