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股市领涨三天 收复60日均线

  新年开门红,这是投资者的愿望。在2008年的第一个交易周,沪深股市也确实如人所愿,走出了一波向上行情。不过,细细观察这几天股市的运行,投资者还能够在这一上涨行情的背后,发现更多值得关注的现象。

  第一是成交量的放大。
自股市从去年10月中旬调整以来,成交量一直处于不断萎缩的阶段。不能有效地放量,这实际上表明了人们对参与市场操作的兴趣不大,对行情的运行,没有太多的把握。当然,这种局面的出现,也是和当时大盘蓝筹股行情相对低迷,市场活力不足相关的。但是,从去年12月下旬起,股市逐渐开始活跃起来,成交也渐次放大。而到了上周四的时候,两市合计的成交金额超过了2500亿元,基本达到了股市调整以来的最高位。成交量的放大,揭示出有增量资金开始流入,而且大盘场内资金的活跃度也上升了。这些,无疑是为股市的进一步上涨提供了基础。当然,现在很难设想大盘的成交量会恢复到“5?30”前的水平。但是,就沪深股市的具体情况而言,在一个较为理性的环境下,能够保持平均每天有2500亿元的交易金额,对推动大盘的有序上涨基本上已经足够了。换言之,现在市场的资金面状况是比较理想的。

  第二是大盘蓝筹股开始动作了。从去年10月中旬开始的股市调整,基本就是大盘蓝筹股在跌,这种下跌随着中国石油的高开低走,愈演愈烈。此后,股市在探底4800点一线之后虽然开始企稳,但这时行情的主线是在中小市值股票上,相对而言题材股成为了市场的热点。当然,这些股票大都从“5?30”以来就没有出现过像样的行情,因此,在此刻有所反弹也是合理的,市场在运行过程中就是不断会出现此起彼伏的局面。但是,如果想象这是一波比较大的行情,而且是新年的第一波行情,那么如果仅仅是只有题材股、中小市值股上涨,那是很难想象的。因此,也一直有人在呼吁大盘蓝筹股的及时启动。现在来看,从上周四开始,大盘蓝筹股的确开始有所动作了,而且这种动作还在不断加强,从最初局限于钢铁、有色板块扩展到金融、地产行业。于是,股市也就获得了新的动力。事实上,上周五股市能够突破60日均线,也正是和当时大盘蓝筹股的配合分不开的。在这个时候,可以认为市场已经具备了形成一波上涨行情的基本条件。

  第三是这次新年的股市上涨,带有很强的独立性。去年年底的时候,欧美股市是下跌的,今年前两个交易日,港股的跌幅也不小,而且欧美股市也还没有能够刹住下跌的势头。这样的市场背景,对于境内市场来说是很不利的。但尽管如此,几天来沪深股市还是走出了自己的独立行情,并且以连续上涨的态势对港股的行情构成了拉动。上周五的时候港股出现反弹,无疑与境内股市的顽强上涨是分不开的。这表明,市场更多地具备了上涨的动力,而且现在看来,这种动力还很充沛,有利于后市行情的发展。

  新年第一周,股市只有3个交易日,但却是领涨三天,还收复了60日均线,充分显示了强势格局的形成。现在看来,这个格局在本周还能够延续。并且由于市场热点呈现多样化,因此个股机会将比较多,市场的可操作性也明显增加。而所有这些,都为2008年的股市营造了一个好的开端。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