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市场轮动 股指稳步攀升

  上周A股市场在反复震荡的过程中重心仍然不断抬高,上周五笔者注意到上证综指更是稳健地站在了60日均线上方,三连阳的K线组合以及稳步放大的成交量反映投资者的参与热情依然不减,上周五权重股的集体拉升更是起到了稳定大盘、稳定军心的作用。

  与此同时,笔者也注意到在连续上攻后,不少小市值品种面临着部分获利筹码套现的压力,在指标股反弹的同时,部分小市值品种出现回落,是市场正常的节奏轮动,而这种良性的循环,将有效地推动股指稳步攀升。

  随着2007年报披露序幕的拉开,不少业绩预增股都出现不俗走势,统计发现,在目前已发布业绩预告的596家公司中,预喜比例高达76%,这意味着上市公司2007年业绩将首次呈现出普涨格局,2007全年业绩实现大幅增长仍可期待。这无疑会提振各路资金对未来行情的底气,也会帮助市场迅速恢复元气,在良好业绩的支撑下,相信主流资金也会开始积极运作,上周四、上周五以中国石油为代表的权重股的异动,表明主流资金已开始蠢蠢欲动,对于刚刚开始出现走强势头的一二线蓝筹品种,投资者或许应该给予更多的关注,因为毕竟前期小市值品种炒作过猛,目前已现高位,而多数大市值品种却默默无闻,一旦主流资金充裕,必然会重新投入到对大市值品种的运作中,因此在板块轮动的作用下,各个板块的龙头,都具备极高的关注价值。

  笔者注意到有色金属、地产、银行已然开始领跑大盘,以板块轮动的规律看,钢铁、电力、公用事业等板块的龙头品种也将会出现不俗的走势。其中,申能股份作为新能源的龙头品种,具备极高的关注价值,上周五笔者注意到,国元证券出现涨停,而近期复牌的长江证券太平洋等券商板块整体涨幅也超过4%,而申能股份不但持有2498万股交行原始股,持有上海国际信托投资公司5%股权,最具震憾性的则是公司的参股券商题材,公司共投资1.214亿元参股了海通证券,持股数为1.3367亿股,而海通证券目前股价54元,公司股权增值70多亿,其增值幅度极为惊人,公司还持有申银万国证券0.241%的股权,并斥1.25亿巨资与富通银行组建了申能财务公司,因此公司的金融增值题材极为强大。

  同时,随着国际油价的持续上涨,天然气价格也水涨船高,一旦天然气价格再度上调,那么将快速引爆申能股份的上涨行情。二级市场上,经过反复拉锯,多头明显占据上风,随时有望出现快速井喷的行情,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